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彈鋼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彈鋼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彈鋼琴可以沖刷一切煩惱;可以令人振奮精神;還可以陶冶人的情操……

  眾所周知,彈鋼琴有許多好處,當我還是個黃毛丫頭時,望女成“鋼琴家”的媽媽把我送進琴行學琴。這可把我勒得幾夜睡不着覺,心中編織了一個個美夢:我在聽眾的掌聲中登上領獎台,被譽為“小鋼琴家”……

  剛開始,我信心十足,但不久,就覺得彈鋼琴既單調又十分辛苦,天天就練那幾個音,常常練得手指發酸發麻,又不能休息。我對爸爸說:“爸爸,我不想學鋼琴了餓。”爸爸臉一沉,意味深長地說:“小孩子做事怎麼能虎頭蛇尾?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聽了,心悅誠服地點點頭。

  那是一個寒冬臘月。那天,北風呼嘯,太陽公公像怕冷似的遲遲不肯起床。我想,天這麼冷,爸爸媽媽應該會“大發慈悲”,讓我在家歇着。誰知,媽媽把眼睛一瞪,劈頭蓋臉地說:“還不趕快去琴行讓老師指點指點!”我不敢違抗“母令”,穿着大棉襖,裹着圍巾,全副武裝。剛踏出門,一陣刺骨的寒風迎面撲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畏畏縮縮地走到琴行。

  “來!先貼鍵彈音階。”老師說到。我拖着那雙腫得像麵包的手彈起來。“不對!不對!要指間發力。”我這回憋足了氣,使勁地彈。“錯了,要你指間發力,不是用推。再來!”要求嚴格的老師不時指出我的缺點,不厭其煩地輔導我。“好,接下去彈練習曲。”就這樣,我彈了一個多小時,老師才讓我休息。

  回到家,我失望地對媽媽說:“媽,彈鋼琴好辛苦。”“人家貝多芬雙目失明,還能把鋼琴彈得那麼好,你應該學習他,千萬不能半途而廢。”我聽了媽媽的話,決定堅持到底,繼續走我的“鋼琴路”。

  工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這些年來的努力,我的演奏水平提高了不少。許多人聽了我彈琴后,總是對我讚不絕口。是啊,不經一番徹骨寒,怎的梅花撲鼻香!

您正在瀏覽: 我愛彈鋼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彈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