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平凡的母親,不平凡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母親,不平凡的母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愛,就像一個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母愛是最純潔的;母愛也是最無私的;母愛更是最偉大的;母愛曾來都是那樣,只懂得給予,卻從不懂得向自己的兒女企求回報。母愛,就像是一股春天的暖風,吹拂着你的心;母愛,就像是夏天綿綿的細雨,輕輕拍打着我的臉,滋潤着我的心田;母愛,還像是冬天裡的一個火爐,給你在寒冬里營造暖人心意得陽光。 

  一提起母親,恍惚中,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童年。我看見了一個忙碌的身影,那是母親在辛勤勞動;我倒一個疲憊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辛苦賺錢;我看到一個歡快的身影,那是母親在我的學習進步而高興。細細的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會缺了母親的身影呢?每當我感到像一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我還記得小的時候,家裡面通常只有我和媽媽,因為爸爸在外面除了上班,就是賭錢。那時的我還小,什麼都不懂,真的以為就像是爸爸說的那樣他在外面辛苦賺錢給我買衣服呢!可是他卻是在外面賭錢,他自己的錢賭沒了就再向媽媽要,家裡生活的雖然算不上貧苦,但是也並不富裕。而我小的時候還不懂事,見到別人有的,我就也想有。我就朝媽媽要,媽媽怕我哭就給我買。可我到現在才明白,那是媽媽的血汗錢,那是媽媽多麼不容易才賺來的啊!可是,每次爸爸喝酒喝多了,回來就要打我媽媽,罵我媽媽!我的童年,就可以說我從來就沒有像別的小朋友一樣天真快樂過! 

  媽媽現在終於把我培養長大了,可是媽媽變得已經明顯老了。人世間的兒女們,望着兩鬢斑白的母親,哪一個不辛酸至極呢? 

  現在我終於懂了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有時候我會想,我長大一定要報答母親,可是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母親,像一堵牆,遮住了風雨,擋住了烈日,好讓我們這些被風雨吹打的小樹苗能茁壯成長;正如《遊子吟》所言:“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母親,不平凡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母親,不平凡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