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的社會 需要文明的我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的社會 需要文明的我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文明的社會 需要文明的我們 標籤: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nba作文 spring作文 cosplay作文

一個民族的文明,使我們立國;一個人的文明,使我們立身。沐浴在如花的實小校園,無刻不在感受到美德如春風化雨,潤人心田;如春日陽光,慰人心靈。閱讀青少年品德教育讀本《文明美德伴我成長》,進一步在我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記:文明的社會,需要文明的我們。文明美德,已成為我生命中不可割捨的一部分。

  文明是優秀的歷史文化。二里頭文化遺址的發現,證實我國是古代世界四大文明地區之一,五千多年來,只有中華文明薪火相傳,綿延至今,並發展成為當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綜合國力躍居世界前列。仰韶文化、青銅文化、最早的文字、長城、享譽世界的瓷器、四大發明,及神舟飛船的一次次升空,燦爛的歷史文化,一次次激起我們心中的自豪。

  文明是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毛主席在少年時期就養成了鍛煉身體的好習慣;葉聖陶爺爺說:有兩種習慣養成不得;希爾頓飯店通過“微笑服務”彰顯文化氛圍;周總理的“典雅”和尊重客人贏得基辛格稱讚等,都說明文明不是空洞的說詞,它存在於生活中的每一個細微之處,體現在我們的一言一行。

  社會文明,從我做起。聚沙成塔、積流成溪,個人只是社會的一個分子,但十三億個分子加在一起便是騰飛的中國巨龍。發揚社會文明,人人有責,從我做起。要養成好習慣。堅持按時上課,不遲到、不早退,獨立完成作業,不偷懶、不應付,早睡早起,鍛煉身體,於細微之處見知酌,從小養成人生好習慣。要樹立正確的志向。志向不一定非要多遠大,但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持之一恆的走下去,像布倫基特那樣,用50年的堅持實現一個夢想,努力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要有責任心。愛護環境,關心集體,主動幫助其他同學,主動維護班級榮譽,勤儉節約不浪費,對承諾別人的事,說了就做,做要做好,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要發揚“真善美”。尊重老師、愛護同學,誠實守信。像“誠信老爹”吳乃宜那樣“苦難不毀信義”,像高原郵遞員王順友那樣“萬里路途腳下走”。

  一滴水可以映射太陽的光輝,一片綠葉可以感知春的溫暖,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知恩感愛、心蘊文明、把責任落實在行動上,我們就會生活在一個安樂、詳和的文明社會。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文明的社會 需要文明的我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的社會 需要文明的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