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勞動——收穫快樂與喜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收穫快樂與喜悅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不勞動,連棵花都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這節課我們讀了老舍先生寫的《養花》一文,看到老舍先生把養花當做一種樂趣,我們很受啟發:勞動,可以收穫喜悅,得到快樂。

  下課了,大家不約而同的把目光投向了窗台上的幾盆花草。老師好像看出了我們的心思,笑着說:“我們大家不如像老舍先生那樣,輪流找個我們的花草吧。”“好!”大家紛紛響應。

  第一周負責照顧花草的是萍萍,她給花曬太陽時說:“這盆文竹最漂亮,一定要讓他多晒晒太陽,變得更翠綠。”每天萍萍都早早的來到學校,把這盆文竹擺在最能吸陽光的地方,一下課就讓他“追着陽光跑”,還不時的給它澆水。可是沒過幾天,文竹小姐漸漸垂下頭,他翠綠的“裙子”漸漸變得乾枯焦黃——文竹小姐生病了。“啊?!怎麼會……”萍萍小聲抽噎起來。“萍萍,你別哭啊”“文竹是喜陰的吧?”“是不是水澆的太多了?”……大家紛紛安慰萍萍,給評評出主意。“萍萍,你別急。我剛剛去問科學老師了,他說文竹是喜陰的,不能曬太陽!”李剛氣喘噓噓地說。萍萍照着做,沒過幾天,文竹被“救活”了,他又有了往日的生氣,幾天沒有笑容的萍萍也笑了起來。

  這一周,是“小博士”小明來照顧花草。他吸取了萍萍的“教訓”,查了許多資料。你們看他“傲氣”的樣子,正給同學講解呢!“仙人掌、太陽花都是喜陽的;吊蘭、文竹都是喜陰的。老舍先生不是在文章中說過嗎‘有的喜陰,就別放在太陽地里”有的喜干,就別多澆水”的道理嗎?你們都要向我學習……”他不光是“嘴把式”,行動也做得很到位呢!他搬着重重地花盆,雖然豆大的汗珠順着他的臉頰留下來,可他還是眯着小眼笑着。他多麼愛花啊!

  接下來,是小怡負責照顧花草。他說光注重對花草的照射度是不夠的。“為了讓花兒儘早開花,我找到了一個好方法!”小怡微笑着說小怡微笑着說“把做飯後用過的雞蛋皮埋在土裡,讓土壤得到適當的養分,有助於開花。”他說完,就從書包里拿出兩個雞蛋殼,小心翼翼的扒開土,把雞蛋殼放在裡面,又輕輕地撒上一層土……她臉上蕩漾着快樂的笑。

  過了幾周,一天早晨,我們發現一盆花上有一團耀眼的東西。走近一看,啊!開花了!是一朵紫色的牽牛花。牽牛花吹着小小的喇叭,訴說著每個同學心中的喜悅;她跳着優美的舞蹈,演繹着同學們從養花中收穫的快樂。

  不光是花草有變化,同學們也有了很大的變化:平時不花說話的小怡忽然變得開朗起來。看,他正在與同學交流養花經驗呢!“淘氣包”小強現在下課不再追跑打鬥了,安靜多了,總是看着那幾盆花,開心的笑着。“書獃子”小華原來一心只顧學習,別的什麼也不管,但現在他變得愛幫助同學了。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即需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教室里又響起了我們朗朗的讀書聲。

您正在瀏覽: 勞動——收穫快樂與喜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收穫快樂與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