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它,就要讓它幸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它,就要讓它幸福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愛它,就要讓它幸福

  一天上午,我正在看電視,突然烏雲滾滾,刺眼的閃電劃過天空,緊接着就是一聲震耳欲聾的雷吼,電視就隨着那吼聲消失了圖象。我就站在那兒抱着頭,看着雨絲慢慢飄落在窗台上,背後不禁涼颼颼的……突然,一個灰色的影子一下從窗外沖了進來,掠過我的頭,只聽“啪”一聲,撞在了牆上,從牆上滑在了地上。我很害怕,思索了一會兒才小心翼翼地向那個灰色的東西走過去,生怕發出一點聲,當我發現是一個可愛的動物的時候,我鬆了口氣:一雙黃色的猶如水晶般晶瑩透亮的眼睛,恐懼而又慌張地看着我。身體不斷扭曲着,竭力想要張開自己的翅膀,但又卻那樣的無力。我想就算它能張開翅膀,也未必能飛起來。因為它的羽毛已經七凌八落,全身濕漉漉的,一定是被剛才的狂風暴雨弄成現在這副狼狽不堪的樣子。我很可憐它,於是向它伸出了緩助之手,當我觸到它時,感覺到手上有幾滴熱乎乎的液體——是血!我輕輕地翻開它的翅膀,有好幾片被染紅的羽毛!“你放心,我一定讓你活着出去!”我喃喃自語道。我拿着棉花把它身上的血和水擦乾,然後用酒精,碘酒消過毒,接着上藥包紮,這一切進行得比較順利,因為它恐怕已經沒有力氣反抗了。記得前幾天才跑了鳥的空鳥籠,現在又派上了用場。於是我把它放進去,順便加了一點水和五穀雜糧進去,沒想到看似虛弱的它“見食眼開”,像十幾年沒吃過飯一樣,驚呆的我見它餓成這樣,又倒點食物進去,一眨眼睛,它又吃完了。在安頓后它之後,我就午休去了。

  下午,雨停了,陽光明媚,天空又放晴了。我把鴿子放在桌上,它蜷縮在角落,懼怕地看着我。沒辦法,我只好出去。當我躲在門口偷看時,發現它站了起來,向著窗外放晴的天空望去。它想飛?為了使它夢想成真,每天我一放學回家就跑到桌前,給它換藥。每次給它餵食,我都把餅乾拿在手上,放在籠邊,盡量用溫和友好的眼神去看它。起初它嚇得躲在一旁,但後來抵不住誘惑,膽怯地走過來,伸長了脖子,把它咬住,然後像觸電般又跑了回去,津津有味的吃了。之後的幾天,它的傷有了好轉,羽毛也多了,膽子也大了,每當我再坐在桌前吃餅乾時,它不再像個可憐蟲縮在一旁,而是抬頭挺胸地走到我面前要餅乾,我不但可以喂它吃餅乾,還可以用手指摸它,而它也會習慣性的輕輕地啄我的手。在它傷完全好了之後,我在它腿上系了一跟桔色的繩子,好讓它看起來漂亮一些。一天,我出去玩,事先讓爸爸幫我整理一下鳥籠。當我回來想看它那可愛的身影時,我卻看到了空的鳥籠。爸爸不好意思地說:“我在換水,沒把籠子關好,一不小心它就飛走了。”那眼淚,就像關不住的龍頭嘩嘩啦啦地淌下來,因為它走了。爸爸忙說:“別哭了,我明天給你買一隻。”“我就要那隻!”我氣極了,哭着跑回了房間。那天晚上,我還是習慣性地吃起了餅乾。望着空空的籠子,彷彿鴿子又回來了,它正在吃我給它的餅乾。等我回過神,我發現一切都是幻想。兩天後下午,我正在房間里發獃,思念我的小鴿子,一個灰色的身影落在了窗台上,我好奇地抬頭望去驚叫道:“鴿子!你回來啦!”沒錯,一定是它,它腿上還有桔色的東西,那一定是我系的繩子!我連忙打開窗子,摸摸它的頭,可它停了會兒,就飛想了藍天。

  看着它飛走,我心中又不由地憂傷起來,但憂傷很快又被高興淹沒了,它可以得到自由,快樂,幸福,這不是更好嗎?我擦了擦眼角的淚,高興地看着它嬌小的身影,消失在火紅的夕陽中……的確,我不應傷心,因為,愛它,就要讓它幸福。

  榮根學校五年級:一分鐘戀愛

您正在瀏覽: 愛它,就要讓它幸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它,就要讓它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