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甲流感預防知識與要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甲流感預防知識與要求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甲流感預防知識與要求 標籤:消防知識作文 甲流作文 預防作文 打預防針作文

甲流感預防知識與要求 

  一、甲流感癥狀:甲型流感的潛伏期一般1至7天左右,普遍易感,以青壯年為主。 

  早期癥狀與普通流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 

  部分患者病情可迅速進展,來勢兇猛、突然高熱、體溫超過39℃,甚至繼發嚴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肺出血、胸腔積液、全血細胞減少、腎功能衰竭、敗血症、休克及Reye綜合征、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損傷,導致死亡。 

  二、甲流感預防與治療1、如何保護自己遠離甲型H1N1流感? 

  · 對於那些表現出身體不適、出現發燒和咳嗽癥狀的人,要避免與其密切接觸; 

  · 勤洗手,要使用香皂徹底洗凈雙手; 

  · 保持良好的健康習慣,包括睡眠充足、吃有營養的食物、多鍛煉身體。 

  2、如果感覺自己感染了流感,應該怎麼辦? 

  · 如感不適,出現高燒、咳嗽或喉嚨痛,應待在家中,不要去人員密集的地方; 

  · 多休息,喝大量的水; 

  · 咳嗽或打噴嚏時,用一次性紙巾遮掩住嘴和鼻子,用完后的紙巾應處理妥當; 

  · 勤洗手,每次洗手都應用肥皂徹底清洗,尤其咳嗽或打噴嚏后更應如此; 

  · 將自己的癥狀告訴家人和朋友,並盡量避免與他人接觸。 

  3、家中有人出現流感癥狀,應如何照料? 

  將病人與家中其他人隔離開來,至少保持1米距離; 

  · 

  照料病人時應用口罩等遮蓋物遮掩住嘴和鼻子,遮蓋物使用后應丟棄或清潔; 

  · 

  與病人接觸后應用肥皂徹底洗凈雙手,病人居住空間應保持空氣流通; 

  4、如果自己認為需要醫學治療,應該怎麼辦? 

  去醫療機構之前,應該首先與醫護人員進行聯繫,報告自己的癥狀,解釋為何會認為自己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 

  · 如果沒法提前與醫護人員聯繫,那麼當抵達醫院尋求診斷時,一定儘快把懷疑自己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想法告知醫生; 

  · 去醫院途中,用口罩或其他東西遮蓋住嘴和鼻子。5、發現了甲流怎麼辦?1.首先告訴大家甲型流感是可以治癒的,只要治療及時,一般都會在7天左右康復 

  三、要求:學生每天早晚在家進行體溫測量並做記錄,經家長簽字后,每天早晨交班主任。體溫超過37.5度的及時打電話通知班主任,並帶孩子到醫院(僅限於人民醫院和濱醫附院兩家醫院)檢查確診。並將檢查的結果及時告知班主任,以便做好預防工作。學生痊癒后,再在家休息2天,拿着醫院的診斷證明方可返校上課。由於現在是疫情的高發期,學校的各項工作都是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望各位家長積極配合。 

  2.如果您發現自己發熱嚴重,請到發熱門診就診 

  3.如果您被隔離,請放心,您隔離的房間是單間不會交叉感染甲型流感病毒,如果7日內您沒有異常癥狀您即可出院。 

  4.如果您被確診為甲型h1n1患者,醫院將對您實行隔離治療,然後對您使用針劑和藥物治療,7天後病毒檢測為陰性即可出院修養。

您正在瀏覽: 甲流感預防知識與要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甲流感預防知識與要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