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預防甲流感健康每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預防甲流感健康每一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預防甲流感健康每一天 標籤:甲流作文 每一天作文 珍惜每一天作文 預防作文

2009年3月,墨西哥爆發“甲型H1N1流感”疫情,並迅速在全球範圍內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TO)將其命名為“人感染豬流感”,后改名為“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流感是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其病毒為A型流感病毒,H1N1亞型豬流感病毒毒株,該毒株包含有豬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種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斷,是一種新型豬流感病毒,可以人傳染人,嚴重的會導致死亡。癥狀和其他流感類似,一般是高熱、咳嗽,渾身沒力氣。此次H1N1病毒主要是靠飛沫傳播,它通過感染者說話、咳嗽或打噴嚏等方式散播到空氣中,易感者吸入后就會被感染。人群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用場所傳播最快。所以戴口罩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尤其在地鐵、車站等人群密集場所。但普通口罩也只是“攔截”,不能“消滅”。現在,專家正在研製專用的“防流口罩”。 

目前,甲型H1N1流感正在影響人們的生活。據估計,全球將近80%的人能被感染。正是由於它的傳染性強,所以在生活中,我們都要提高警惕,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盡量避免搭乘封閉、擁擠的交通工具。乘坐時最好將車窗打開,保持空氣流通,降低病毒密度,但最好還是少到人群密集的場合。 

二、參與公眾活動,如有不適,尤其是發燒或有咳嗽、打噴嚏等呼吸道感染癥狀,就不應前往活動,應儘早找醫生診治。雙手應經常保持清潔,接觸公用對象或設施后應洗手,應隨身帶手帕或紙巾。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蓋口鼻,其後並立刻用洗手液洗手,以免飛沫傳播細菌 ;在觸摸眼睛、口或鼻前,進食前及如廁后都應該洗手;用洗手液洗手,其後用紙巾或烘乾設備弄乾雙手;不要隨地吐痰或亂拋垃圾。痰涎應用紙巾包好,棄置垃圾桶內。 

三、乘車、船時,不要在車廂、船艙內飲食;不要吸煙;不要隨地吐痰;不要亂拋垃圾;應將垃圾放入設於車站、月台、大堂的垃圾箱。 

四、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避免用手觸摸眼睛、鼻及口;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着口鼻。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能做到以上幾點,同時保持居室通風,注意個人衛生,就一定能讓我們抵抗甲流的侵襲,健康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預防甲流感健康每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預防甲流感健康每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