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的愛因斯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愛因斯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老師要我們寫一篇作文,名字叫做《聰明的愛因斯坦》。

  於是,我晚上在電腦上查了資料,了解到:他是美國着名的科學家。

  然而,他的童年卻充滿不幸:一個天才的童年,總會有些超乎尋常的故事。愛因斯坦剛出生時,後腦長得不同一般,而且頭骨呈稜角形,頭骨的這種異狀,後來永久性地成為愛因斯坦的特徵。

  到了愛因斯坦的輝煌時期,他寫出了相對論,光電效應,能量守恆,宇宙常數等。《分子大小的性測定法》《熱的分子運動論所要求的靜液體中懸浮粒子的運動》《論運體的電動力學》《物體的慣性同它所含的能量有關嗎?》等等。

  愛因斯坦曾經是量子力學的後續發展,但是他不滿意後續發展,愛因斯坦始終認為“量子力學(以波爾為首的哥本哈根詮釋:“基本上,量子系統的描述是機率的。一個事件的機率是波函數的絕對值平方。”)”不完備。

  愛因斯坦他淡泊名利不拘小節,他的成功秘訣是A=X+Y+Z。A代表成功,X代表正確的方法,Y代表努力工作,Z代表少說廢話。他把這個公式的內容,概括成兩句話:工作和休息是走向成功之路的階梯,珍惜時間是有所建樹的重要條件。

  他的成功名言有: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我用比相對論還多的腦力在量子論上。有一個現象的明顯程度已經讓我毛骨悚然,這便是我們的人性已經遠遠落後我們的科學技術了。

  我們在學習上也是不是要這種秘訣呢?答案是肯定的:“要”。想要成功,學習得用上正確的方法,要努力學習,少做沒用的事情。就是A=X+Y+Z。努力吧!

 安徽合肥長豐縣下塘小學五年級:許文豪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愛因斯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愛因斯坦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