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看書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寒假期間,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愛找東西的男孩》,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金敬禮。

  金敬禮是一個內向、膽小的男生,他從小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習慣——愛撿東西,以至於受到很多人的譏笑嘲諷,但他並沒有氣餒,仍然堅持撿東西。

  一天,他們班轉來一位新班主任——向佐老師。向佐自來到樣樣墊底的四年七班后,為了激發學生,他突發奇想,讓班級成為高度自治島,讓人人都有了不起的崗位,於是班長成了機長一號,還有新聞發言人,超級領座員,維和警察等一大串。最後“失物招領員”落在金敬禮身上,從此他更加認真地尋找別人丟失的東西,他開始守着一堆稀奇古怪的髮夾、缺角飯碗、單隻鞋子、雪花玻璃球……因為一個撿東西,一個丟東西,金敬禮認識了粗心大意,愛丟東西的丟丟,並成為好朋友。在一次拍賣會上,他想把撿來的一直沒人認領的“矢車菊二十七號”小別墅花園賣掉,而丟丟卻不讓他賣,在同學們都不解時,丟丟的爸爸來了,原來小別墅是丟丟的,她爸爸把為了買“矢車菊二十七號”小別墅而變成盲人的經過告訴了大家,大家聽后深受感動,金敬禮決定永遠地把小別墅花園替丟丟保存起來。

  讀完這本書後,我深深被金敬禮打動了,看起來膽小內向的他卻是一個認真負責,堅持不懈的男孩子。當大家都嘲笑他時,他沒有退縮,沒有放棄,而是繼續做好一個失物招領員應該做的事。比如說,當班長把鑰匙插在門上忘記拔下來時,他總會默默地把它拔下來放到班長的桌子上,幫丟丟把IC卡找到,幫一隻球鞋找到主人……

  然而,在我們同學當中還有多少人能像金敬禮那樣默默地堅持認真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呢?還有多少人,還沒等事情辦完,聽到身邊人幾句嘲諷打擊的話,就打了退堂鼓,放棄自己所做的事情。我們應該向金敬禮學習敢於挑戰自己,敢於戰勝自己。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要像丟丟一樣做什麼事都粗心大意,丟三落四,要學金敬禮做事持之以恆的精神。

  長春市 西五小學五年級:五年七班 石佳鑫

您正在瀏覽: 《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找東西的男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