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完美與痛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與痛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歡迎同學們投稿

  完美與痛苦

  澤國小學 陳筱煜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或事物,苟求完美,會人為的製造一個思想枷鎖,將自己束縛給自己層層設卡。人渴望完美而不可得,這種痛苦如何才能解除呢?有人說,這種痛苦本身就包含在完美之中,把它解除,反而不完美了,然而有人說:“痛苦解除了,你說的完美豈不也不存在了?

  是的,假使你在打魚的時候,撈到一顆珍珠,可是珍珠上竟有黑點,如果把黑點去掉這顆珍珠就是無價之寶了,把珍珠去掉一層,但黑點仍然存在在,又剝掉一層,黑點還是存在,像這樣一層又一層的去掉,直到最後,黑點終於不見了,可是珍珠也不復存在了。

  這兒,我記起了一個故事,從前有個圓,被弄掉了一個邊,它總想找到那個小邊,好讓自己變成一個完美的圓,但它由於不完整,而滾動的非常慢,應而領略了沿途的鮮花綿美麗,和蟲子聊天,也充分享受陽光的溫暖。他堅持尋找,直到有一天,它找到了,而它滾的太快了,錯過了許多,當它知道時,它毅然放棄了那個碎片。

  盆景也一樣,從小接受痛苦,主人用鐵絲綁住它,依照主人的想法生長,才變成美麗的盆景,可是它一但掙脫鐵絲的束縛,它就是不是盆景了,只是一株普通的植物。

  所以說,完美與痛苦並存,完美是可望不可求。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完美與痛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與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