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掌控”媽媽的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控”媽媽的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掌控”媽媽的臉

  媽媽的臉,六月的天,時陰時晴全掌控在我的手裡。 中午放學回家,剛進大門,就瞧見媽媽虎視眈眈地瞪着我,我猜想她肯定是想盤問我期中考試的成績如何了。不出我所料,媽媽真的開口問道:“女兒啊,期中考試的成績今天有了吧?考得怎麼樣啊?” “語文97分,沒讓你失望吧!”我得意洋洋地回答道。媽媽笑眯了眼,她的臉此時就像晴天的太陽,陽光燦爛。接着她又有所期待地問道:“嗯,語文考得不錯,那數學考多少分?” “數……數學?數學考94分。”我吞吞吐吐地回答道。不好,晴天霹靂,媽媽的臉好像就快要下雷陣雨了,我見勢不妙,沒等她開口就連忙拿起書包往房間里走準備“躲雨”去了,邊走邊說:“這次考不好,下次一定努力,我去寫作業了。”幸虧我逃得快,不然又要受媽媽的口水轟炸半小時了。 經過半小時的奮戰,5個作業全部搞定。我拿着厚厚的作業本,遞給媽媽批改,心裡怯怯的,生怕又出現什麼錯誤。“不錯,全對的,得滿分!”媽媽點頭讚賞道。這時我才鬆了口氣,心裡暗暗竊喜。媽媽的臉此時也多雲轉晴了。 整理完書包我坐在沙發上看動畫片《蠟筆小新》。“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新太搞笑了,不時地逗我直樂。這下可好,笑聲把正在燒菜的媽媽給招惹過來了,又是晴轉多雲了,多雲轉陰啦!“數學考這麼差,快去房間溫習數學去,吃晚飯再出來,聽見沒有!”哎,這一聲令下,我的動畫片沒戲了,真可憐啊! 吃過晚飯,正趕上我喜歡的電視劇。我偷偷地跑回卧室,打開電視,躺在床上享受起來。還不過五分鐘,我就聽到了瞧門聲:“女兒啊,怎麼把門給鎖了!你在裡面幹什麼啊,是不是又在看電視啊?”大事不妙,媽媽來查房來了。我小聲嘀咕着關掉電視,拿起一本作文書去開門,假裝鎮定地說:“我在看作文書呢!有什麼事嗎?” 媽媽見我一副認真的態度,意識到錯怪我了,臉色頓時陰轉晴,咧開嘴說道:“哦,在看書啊,沒事,你繼續看,繼續看!別看太晚了,早點休息哦!”說完轉身關門走了。吁!我胸口懸着的石頭終於落了下來。 你們看,媽媽的“晴雨表”是不是掌控在我手裡呢!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

  五(6)班

  邵心如

您正在瀏覽: “掌控”媽媽的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控”媽媽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