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飛理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理想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人類進步的動力,奮鬥是人類走向成功的唯一途徑。有的人說:不想當將軍的士不是好兵。我說:沒有理想的人就是頹廢的人;沒有理想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在空中搖曳不定,沒有理想就像失了明的螢火蟲,橫衝右撞。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一名老師。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賦予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智慧。什麼是春風是老師那神聖的恩情。什麼是秋風?是老師看到學生成材后的笑。什麼是溫暖,是老師無微不至的關愛。我的理想是做一名老師,像您一樣的老師,我佩服您的精神,您是我永恆的模範。

  當我們擺脫了幼年的懵懂,終於擁有了屬於自己宏偉的理想時,抬頭望望,離我們又是

  那樣遙遠。在漆黑的夜晚,我總是靜靜地幻想着長大后,正式成為一名教師后屬於我的那一個舞台,語言是我的舞蹈,我用最優美的舞姿,帶領學生暢遊文學的海洋!最後又甜甜地還過神來。

  如果我是教師,我也要向我的老師那樣: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老師工作在今朝,卻建設着祖國的明天;老師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未來。所以我要當一名教師。

  如果我是老師,我要散發我全部的熱情,每天都以一張笑臉面對我的學生。課餘,我將成為他們的朋友。打球、聊天,是件非常開心的事。我不想戴着“老師”這層嚴肅的面紗,站在高處俯視我的學生,我和他們之間是平等的。

  如果我是教師,我決不會讓學生們整天鑽在書堆里。我要讓他們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中,盡情領略大自然的美景。春天,我們漫步在百花叢中,觀察奼紫嫣紅的鮮花;夏天,我們流連在浩瀚的大海邊踏着海浪,揀拾貝殼;秋天,我們要去觀賞紅似火的楓葉,去山上採集標本;冬天,我們要去看鬱鬱蔥蔥的青松,傲霜鬥雪的臘梅……瞧!着一切充滿詩情畫意。神奇的大自然到處有孩子銀鈴般的笑聲,到處是孩子門活躍的身影,到處留下孩子門小小的足跡。我要讓他們在遊玩中得到啟示,讓他們在歡笑中受到教育。  

  可是,如果現在不努力學習,理想就會泡沫般消逝,我現在一定要追求理想,追求希望,追求希望,追求明天。理想和志向、成功是循環小數,密不可分,與希望相連。每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總以這個理想來勉勵自己,永遠不要輕易放棄,畢竟這是理想的希冀。  

您正在瀏覽: 放飛理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