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生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鄉村生活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一班 

  張可可 

  “喔喔喔!喔喔喔!” 

  伴隨着一陣響亮的雞鳴,鄉下人開始了忙碌的一天。 

  最忙碌的還是在田地里幹活的年輕人,雖然他們整天在“綠海”里忙碌,但是從不叫苦喊累,這就是老實純樸的鄉下年輕人。 

  孩子們是最快樂的。竹布衫,小涼帽,花兜肚,使那些孩子成了田間一朵朵綻開的花兒。男孩兒們跑到湖邊翻跟頭,豎蜻蜓,比一比誰做得好。女孩們坐在草地上採花,看看誰採得多。湖邊的草又肥又厚,只要用手拉拉,竹籃很快就裝滿了。 

  老人們悠然自得地坐在樹下縫衣服,繡花,編竹筐。他們不時地談論着自己多年積累的經驗。還有些老人,拿出自家的鳥,和別人家的鳥比美,看看誰家的鳥毛色鮮艷,比比誰家的鳥唱歌動聽。或是拿出自家的好茶,和別人分享。 

  中午,田地邊傳來一陣歡笑,原來是一群送飯的孩子,他們為在田地里幹活的父母送飯。儘管他們要穿過密密的樹林,走過泥濘的小路,但這些孩子總能將飯菜安全送到父母手裡。 

  夜幕降臨,蟈蟈用甜美的歌聲結束了這忙碌而充實的一天。人們伴隨着窗外花朵的清香進入了甜蜜的夢鄉。那是多麼美妙的夜啊! 

  《教師點評》文章語句優美,思路清晰。小作者抓住了鄉村生活的特點,緊緊圍繞“忙碌”展開描寫,給我們展現出了一幅恬靜、優美、令人神往的鄉村畫卷。 

  指導教師 劉 欣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鄉村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