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創造一切——讀《夢想的力量》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創造一切——讀《夢想的力量》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創造一切——讀《夢想的力量》有感 標籤:夢想的力量作文 一切的一切作文 《夢》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夢想是我們心中最美好的渴望。人世間的很多奇迹都源自於夢想,並經過人們不懈的努力使夢想成真。夢想的力量是偉大的,它能創造出令人難以想象的奇迹。課文《夢想的力量》主人公是一位6歲的加拿大男孩瑞恩,他在聽了老師說非洲的孩子生活困苦,成千上萬的孩子因喝了不幹凈的水死去后,下定決心要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瑞恩放棄玩耍的時間,靠做額外的家務活來賺取打井的錢。經過不懈努力,瑞恩的願望最終實現了。

  僅僅6歲的瑞恩深深地打動了我,他之所以能實現他那夢想,是因為善良、堅定、執着的心。他為了這,放棄了所有應該屬於他的快樂時光,為了這一切,他不僅僅付出了汗水,也證明了他的愛心。與他相比之下的我,如果面對這多有趣的事,一定會放下手中的活,與夥伴、家人一起看電影、玩耍。而他沒有這樣做,他依然努力着……讀着讀着,我似乎想起了什麼,哦,對!是這次的募捐活動,我不敢繼續往下想,我已經臉紅了,像一個熟透了的紅蘋果。我10歲了,而瑞恩才6歲,他都能為著自己的夢想而付出、而努力,為什麼我不行呢?這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呢?今天,老師上完課,給我們看了些資料,我猛然見發現,我,我錯了。面對乾旱災區的人們的呼喚,我卻置之不理,我,我再一次臉紅了……我耳旁“響”起了那首民謠:“半夜出門去翻山,翻過一山又一山。雞叫天亮找到水,回家太陽快落上。”再看了看老師給我們看的圖片,我心好痛,好痛,瑞恩幫助的是非洲,不同一個國際。而我們,在一個母親的懷抱里成長,我卻,卻不幫助,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只捐了小小的20元,這又能代表什麼?乾旱的災民想水都想瘋了,盼着哪一天下一場大雨,有點水喝,我想他們一定很難受,連做夢都會夢見有水的那一天,他們呼喚着……今天我們送給西部貧困一眼水窖,明天他們將還給西部一片綠洲,你們說,何樂而不為呢?我也要為他們捐更多的錢,現在該是我表現的時候了!首先,我最先要做的就是珍惜身邊的每一滴水!洗手池的水沒關好,我們要上前去關上。礦泉水如果還有水,絕對不能扔,要喝完。如果不關上一滴水,積少成多,那麼將是一口,一杯,一桶……甚至更多的水。如果在災區,這可是一筆不小的“財富”啊!然後,我們要省錢,不買零食……攢起來,為災區援款。其次就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等,我已經和爸爸媽媽商量好了,每做一件有2元,做一件,2元,做兩件,4元……照這樣算下去,數目可真不小啊!我相信,瑞恩能做到,我也一定行!我倡議:同學們,節約用錢,節約用水,將小愛變成大愛,只要心中有這個夢想,經過不懈的努力,我們大家一定都能到達成功的彼岸的!大家一起攜手,幫災民共闖難關!

  “美好善良的夢想會給我們帶來希望,會給我們帶來無窮的動力,能讓我們創造出奇迹。”從今天起,你我心中都要時時刻刻記住這句話,只要我們懷揣着夢想,就能創造出那屬於我們每一個人心中的奇迹吧!

  陶育路小學五年級:冼鈺雯

您正在瀏覽: 夢想創造一切——讀《夢想的力量》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創造一切——讀《夢想的力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