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無煙的環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無煙的環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無煙的環境 

  臨清市逸夫實驗小學五.六班

  王舒婷 

  吸煙有害健康,這是老少皆知的道理,每過13秒鐘全國就有一個人因吸煙死去。吸煙害人害己,所以,我愛無煙的環境。 

  香煙中有大量的有毒物質,其中尼古丁對人體危害最大,二十至三十隻香煙就能導致人死亡,它還可以對吸煙者周圍的人也帶來很多疾病,如果丈夫吸煙,那麼妻子患癌的可能性是常人的一至三倍,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吸二手煙。 

  我的姥爺一面照顧妹妹,一面伺候他的父親,事情很多,別人閑時都去外面散步,可姥爺閑時卻一根一根地抽煙,弄得家裡烏煙瘴氣,嗆得妹妹一個勁的咳嗽。姥姥為此說了他好幾回,姥爺都不以為然。最後,姥爺患了肺炎,醫生告訴他,都是香煙惹得禍。姥爺聽了後悔不已,把煙戒掉了。從此小院的空氣變得清新了,姥爺的身體也變得棒棒的了。 

  偶爾的一次機會,我去聽一堂有關吸煙的課,老師讓我們看了吸煙者的肺和大腦的照片,只見那發黑的肺十分嚇人,大腦通紅通紅的,像是在努力反抗香煙里的毒素。老師告訴我們,一支香煙里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隻小白鼠,香煙還可以導致多種疾病。可見香煙的危害並不亞於鴉片和癌症。從此我更加痛恨香煙了。 

  可是眼前的吸煙者卻比比皆是。比如:在公共汽車上,有人對着“禁止吸煙”的牌子津津有味地抽煙,全然不顧其他乘客的感覺。更有甚者,竟然在醫院抽煙,嗆得病人們直咳嗽,去勸他們,他們卻理直氣壯,強詞奪理道:“這是在借煙消愁,用的着你管!”可是,他們怎麼不想想,他們是“消愁”了,卻給多少被動吸煙者帶來了危害呀! 

  我在這裡強烈的呼籲:現在還沉迷在煙海中的人們,趕快醒悟過來!為了自己的健康,周圍人的健康,環境的健康,戒掉煙吧!我們都愛無煙的環境! 

  指導教師

  喬正華

您正在瀏覽: 我愛無煙的環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無煙的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