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河笑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笑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回家鄉的時候,都會回憶起那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 

我家鄉旁邊的小河原來是非常渾濁的。在那的人們都常常給小河排放污水,小河漸漸地變成墨綠色了,裡面的小魚也都奄奄一息。河上還長着許許多多的水葫蘆,小河生病了。在他的旁邊經常有各式各樣的車經過,把黑煙氣全部排放到小河裡面。所以,人們經常能聽到小河的哭泣聲。再加上人們常常把一些廢紙,瓶子,塑料袋等垃圾都扔進小河裡面,使小河身上沾滿了污漬,就像好幾天沒有洗澡的乞丐一樣。更嚴重的是有些人一大車的泥沙都倒進小河裡面去了,他變黑了,病情一天比一天嚴重。在那的人們經常都能聽到小河在哭訴道:請你們保護我吧,快幫我治好病吧,讓我和你們像以前那樣快樂地成長!但是,小河的哭訴並沒有引起人們的同情心,他們依然是鐵石心腸,無動於衷。在人們經過這條小河的時候,都會捂住鼻子,姍姍離去,有些人還給小河取了一個外號:污水河。人們似乎都忘記了曾經給予他們快樂的小河。人們快覺醒吧,小河需要你們的關懷! 

時光飛逝,現在人們終於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都知道了要保護我們的地球,保護我們的大自然,都紛紛來拯救小河。小河復活行動開始!大家分工合作,把小河裡的污水排放出 去,清除了小河裡面的垃圾和泥沙。放來乾淨的水,灑下魚苗等。

  在人們辛勤的勞動下小河變的潔凈明亮了,他甜滋滋地笑了。小魚兒向他游來,歡快地跳起了美麗的舞蹈。小鳥們也飛來了,開心地唱起了美妙的歌聲,為小魚兒們伴奏。瞧他們玩得多開心呀!河邊長起了美麗的荷花,於是,頑皮的小青蛙從田野里跳過來,嘰嘰呱呱地叫着,就像奏響樂器,為“觀眾”獻上他們美妙的樂曲。蜻蜓看見生機勃勃的小河,也連忙飛了過去,和他們一起唱歌,跳舞,,整個小河洋溢着歡樂祥和的氣氛,彷彿成了他們盡情歡笑嬉戲的美好樂園

  啊!小河,你變了,變得如此美麗。愛我家鄉的小河。

您正在瀏覽: 小河笑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