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醫治愚蠢的良藥;是智慧的結晶。是……,在書中,也許她唯一可以決定你的一生!

  記得這樣一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想必大家都知道這句話的來歷吧!這是周恩來總理說的一句話。他有遠大的理想,立志為“中華而讀書!”多麼有氣質的話語啊!最終,遠大的理想,也給他了“遠大”的成就!

  回想起來,在學習這句話的時候,老師也曾問過我,為什麼而讀書!一想起當時的回答真感到十分的可笑。“為未來而讀書,希望未來我可以當國際管理女強人或是律師!”

  在現在的學習近期中,這句熟悉的話有迴轉在自己的耳邊,以當年的形式,我又做出了回答。雖然場景不一樣了,但是回答還是跟當年一樣!似乎毫無改變!

  仔細一想,自己真的很想當這些嗎?也不是,同樣的,這樣的選擇,一半無非也可以為祖國,而更多的莫過於對自己了!

  十一年的理想抱負,遲鈍而來,仔細一想這也並非一個確切的目標、答案。以現在的能力來說,最多的也是儘力去學習,把學習學好,是現在的目標,也是對祖國出的一份很小的力!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多好啊!周總理的抱負遠大,成就又是如此的好。他為我們這代做了一個很好的榜樣!給我們帶來了和平的生活。創造出了現在所擁有的……

  是啊!我知足現在的一切!更不會忘了過去祖國的歷史,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好好學習就是為祖國。長大后無論我是做什麼的,我都會為祖國效力!

  讀書不是僅為個人,如果讀書全是為了個人利益,那你的人生就沒有意義了!更何況是為了某個人。所以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書好!先讓個人富起來,再讓祖國富起來,似乎沒有可能!想讓後人的生活比我們更好,更充足,首先讀書為祖國,好好讀書!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國領民富,家富!

  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了強的國,才有富得家!

  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西柯鎮呂厝小學五年級:王曼玉

您正在瀏覽: 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