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蛋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的力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快樂作文班發生了一件新鮮事。

  來到快樂,只見范老師神秘兮兮地從包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一個圓溜溜的雞蛋,並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玩一個握雞蛋的遊戲,誰能將這個雞蛋握破,誰就是我們班的大力士。你們誰先來?”“我!我!”同學們個個摩拳檫掌,躍躍欲都想從范老師手裡前槍過雞蛋將它握破。

  第一位閃亮登場的是我們公認的大力士——張偉同學,張偉人高馬大,四肢發達,一個小小的雞蛋對他來說就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只見他滿懷信心地走上講台,將雞蛋輕輕地放在手心上,再把手握成個拳頭。他開始用力了,他使出全身的力氣握緊雞蛋,我心想:憑張偉的本事,肯定能將雞蛋握破的。可是10秒鐘過去了,20秒鐘過去了……雞蛋仍然完好無損,張偉早已面紅耳赤、氣喘吁吁,着手中的雞蛋,張偉無可奈何,只好甘拜下風,像一隻斗敗了的公雞,灰溜溜地下了台。

  第二個上場的是林茂田,他也拿起雞蛋用力握,可任憑他如何握,也握不破,我也挺納悶:真奇怪!這個雞蛋怎麼握不破,平時摔在地上就破了,而今天怎麼握不破?難道這個雞蛋有魔力?一個個問提困擾着我。而林茂田還在做最後的努力,可是手中的雞蛋就像一塊堅硬的石頭,毫髮無損。最終他還是放棄了,他也已失敗而告終。

  接着又有幾個同學陸續上場,但沒有一個成功的。看着我們迷惑不解的樣子范老師解釋道:“雞蛋表面的曲面結構能夠很好地分散所承受的壓力。因此,即使雞蛋殼很薄,但它卻仍能很好地抵抗外界的衝擊!科學家將這種現象稱為‘薄殼原理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的祖先就發現了這種原理併發明了石拱橋。現在,很多建築物也利用薄殼原理,比如:悉尼歌劇院,人民大會堂,北京火車站……”原來是這樣!我們恍然大悟,怪不得連我們班的“大力士”張偉也握不破雞蛋。

  原來一個小小的雞蛋裡面有這麼多的知識,看來,只有留心觀察,認真思考,大膽探索,才能發現更多的科學奧秘。

您正在瀏覽: 雞蛋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