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製作“醬”拌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醬”拌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周六清晨,我從夢中醒來,肚子就開始嘰里咕嚕的叫了。這時候爸媽正睡得又香又甜,想起他們每天上班那麼累,還要接送我,經常弄得疲憊不堪,實在是太辛苦了!我為什麼不能自己做一次早餐孝敬一下父母呢?

  我立即走進了廚房,裝模作樣的穿上了爸媽平時做菜用的圍裙。我愣了一下,該做什麼早飯呢?想起平時媽媽經常做我喜歡的醬拌面,我也來試試吧!我一邊用不鏽鋼鍋燒水煮麵條一邊準備製作醬的材料。製作醬汁開始了,我首先在燒熱的炒鍋里放入兩小勺花生油和蒜米,翻炒一下將碎肉和香菇放進鍋里爆炒,然後加入少許蚝油繼續翻炒,待鍋中肉呈現醬黃色並散發出濃郁香味時,將西紅柿慢慢的倒進去炒至出汁狀,再加入適當的豆瓣醬、少許清水和鹽、調中火燜至混合香味溢出;最後撒入少許蔥頭、醬油芡汁,再滴上幾滴香芝麻油翻攪均勻,這時候將不鏽鋼鍋中約七八成熟的麵條撈起放到炒鍋中拌勻,一鍋色、香、味俱全的醬面製成了,讓人禁不住地想流口水……

  不知什麼時候,爸爸媽媽醒了,我故意蓋好我煮的面。爸媽走過來問我:“澤澤,你餓了嗎?我們做醬拌面給你吃好嗎?”當爸爸媽媽進到廚房時,非常的奇怪,“什麼味道呀?”一起掀開鍋蓋看,“啊!醬拌面,這麼漂亮!這是你做的?”我得意的點了點頭。“嗯,看來還真有點用,會自己做早餐了!”

  於是,我們開始津津有味的“品嘗”起來,雖然做的還不是很正宗,但是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東西吃起來味道就是不一樣!

  五年級:卡卡520

您正在瀏覽: 製作“醬”拌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醬”拌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