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米線大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米線大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放假學校都要發一本《暑假生活》或者《寒假生活》,我的習慣就是把發下來的書從頭到尾仔仔細細的看一遍,因為書上有許多笑話、謎語、腦筋急轉彎這些,很有趣。今年的《寒假生活》也一樣,我把它翻了一遍,意外地發現了蛋炒飯和麻辣小面的做法,我不喜歡吃蛋炒飯,也不喜歡吃面,但我很喜歡吃米線,心想,面和米線差不多就是一回事兒,做法也應該差不多吧。於是我便有了為爸爸媽媽做一頓米線的想法(當然也有我一份兒)。我把這個建議給媽媽說了,媽媽欣然同意。於是我們就把時間訂在今天晚上,完全尤我來“掌廚”。 

  做飯之前,我認認真真地看了一遍《做“麻辣小面”》這篇文章,有很多原料家裡都沒有,沒辦法,我只好照自己的想法來做了。我先往鍋里倒上水,點火,再蓋上蓋子,等水燒開。下面一步是放作料。先給爸爸放。我往碗里放上鹽、味精、色拉油、醬油、紅油辣椒等作料。哦,對了,爸爸吃得比較咸,我又往碗里放了一丁點兒鹽。恩,差不多了。下面給媽媽放。媽媽吃得淡,而且不習慣吃味精,我就只放了點點鹽,沒放味精,再加上色拉油、醬油、紅油辣椒,媽媽的放完了。最後放我的了。我吃得有些辣,除了放其他作料,我還多放了點紅油辣椒。哎呀,蒜和小蔥都還沒放呢。哦,對了,家裡沒蒜了。我趕緊找出小蔥,用刀切碎,均勻地放到三個碗里。鍋冒氣兒了,水開了,我把米線放到鍋里,一邊用筷子攪拌米線,不讓它煮成一團。不一會兒,米線煮熟了,我把米線依次挑到碗里,然後關火。哇噻,三碗熱氣騰騰的米線就這樣讓我做好了。 

  我把米線端到餐桌上,媽媽誇我說我做的米線很香,還說我越來越能幹了,都成了她的小幫手了。我去叫爸爸吃飯,爸爸說他從來不吃米線。我和媽媽就勸他嘗一嘗,哪怕嘗一小口也好啊!爸爸經不住我們的誘勸,再說了,這可是他的寶貝女兒親自做的呀!於是,爸爸就嘗了一小口。“嗯,很不錯的嘛,鹹淡合適,麻辣爽口,太好吃了!”嘻嘻,能得到爸爸的誇獎,可是很不容易的喲!媽媽也說很好吃,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酒足飯飽后,爸爸突發奇想,說:“這麼好吃的一頓飯,我們該給它取個名字,就叫——‘米線大餐’吧!”“嗯,好建議,我同意!”我和媽媽異口同聲的說。

您正在瀏覽: 米線大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米線大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