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至今上下五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有一個共同的恥辱,那就是——火燒圓明園。

  圓明園曾經是一座金碧輝煌的皇家園林,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的精華,圓明園不僅美麗,而且聚集着我們偉大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珍貴歷史文物,是舉世聞名的當時最大博物館、藝術館。

  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來到了圓明園,在園內肆意燒、殺、搶、掠,出園時每個人的腰包都鼓鼓的,甚至還放火將這具有無限價值的圓明園付之一炬。

  我們中國以前如果不為了辦太后的生日而把大量錢財用在宴會上,那就可以給軍隊,讓他們去痛擊那些英法聯軍,就因為我們沒有去阻止他們,他們才這樣大膽,得寸進尺。如果我們去阻止了他們,就不會有這麼大的損失了,因此,我們的腐敗,也是中國政府懦弱,無能的錯,他們不把錢財用在正確的地方,導致我們失敗。

  看到圓明園那悲慘的結局,我更深切地理解了“落後就要挨打”,知道了“閉關鎖國”的後果……我們要知道歷史是不可改變的,但我們手中可以把握未來,使這段悲劇不再重新上演。

  山東濟寧鄒城市鄒城兗礦集團第一小學五年級:周文棟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