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鄉村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鄉村生活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鄉村生活

  “五一”長假,我回鄉下爺爺奶奶家度假。一下車,映入眼帘的是一碧千里的群山、蒼翠欲滴的大樹、五彩繽紛的花朵,聲聲入耳的是“知了知了——布穀布穀——”的蟲鳴鳥叫,使我感到心曠神怡,有着一種說不出口的愉悅。

  第一天,我和幾個鄉下小夥伴相約一起去小河裡捉螃蟹。我們來到小河邊,河水淙淙流淌着,打着“汩汩”的節拍,歡快地唱着歌。我們一個個信心滿滿,挽起褲腳跳進小河裡。五月的河水是涼爽的,陽光灑在水面上,折射出瑩瑩光亮,伴隨着陣陣輕柔的風,舒服極了,我們盡情享受着。我輕輕翻開一塊小石塊,下面空空如也;我又悄悄移走另一塊石頭,還是沒有發現螃蟹的蹤跡;接連好幾次都一無所獲,我都有些沮喪了,可轉念一想:我難道就這麼放棄了嗎?我伸了伸懶腰,又彎下腰來一塊一塊仔仔細細地翻,認認真真地找,生怕漏掉每一個可能藏有螃蟹的地方。突然,我看到了一塊半露在水中的大石頭,心想下面應該有螃蟹吧,我和幾個小夥伴一起用力掀開這塊大石頭,發現了,終於發現了,小螃蟹!兩隻!一隻還安靜地趴在那裡睡大覺呢,它的被蓋被我們揭開了也渾然不覺。另一隻好象發現自己的家被抄了,開始動了,要逃跑,正在大家手足無措的情急時刻,平常非常膽小的小迪迅速出擊,將要開溜的小螃蟹逮了個正着。這時小兵才想起帶在身上的網兜,將另一隻小螃蟹舀起,還在睡夢中的小螃蟹也成了我們的囊中之物。有了這次成功的喜悅,信心倍增,我們繼續捉螃蟹。不知不覺,太陽的唇已經吻住了山峰,天色已暗下來了。我們蹦蹦跳跳回家了,撒下一路銀鈴般的笑聲……

  第二天拂曉,雄雞將我從睡夢中喚醒。我又把小夥伴們召集起來商量我們的秘密行動:“聽說王老伯家的西瓜熟了,偷偷弄幾個來飽飽口福怎麼樣?”“好!”小夥伴們異口同聲地答應道。說干就干,我們悄悄向目的地進發,假裝來到西瓜地附近玩耍,看見近處沒人,我們全都蹲下身子,凝神屏氣,躡手躡腳,一步步逼近目標。哇!好大的西瓜!我們個個垂涎三尺。膽量最大的小石頭第一個閃進瓜地里,我們也都學着躲了進去,正當我們小心翼翼準備動手時,“阿嚏!”不知是誰突然一個噴嚏出來,驚動了瞌睡的看瓜大黃狗,大黃狗“汪汪”地狂叫着,凶神惡煞地朝我們撲了過來。“不好,快跑!”我們什麼也顧不得了,拔腿就跑,大黃狗在後面窮追不捨,越來越近了,已經跑不脫了,我“命令”夥伴們原地反擊,猛地剎住車,撿起地上的石頭和土塊,瘋狂朝大黃狗扔去。大黃狗被鎮住了,再也不敢向前,只在原地汪汪的叫。我們又是一陣疾風暴雨式的猛擊,大黃狗邊吠邊退,最後不得不落荒而逃。我和小夥伴們“耶”的一聲,一蹦三尺,隨後就一下癱倒在了田埂上,仰望着天空,個個氣喘吁吁,心驚肉跳,剛才那驚心動魄的一幕還不時在腦海里浮現,還感覺毛骨悚然呢。

  太陽從山頭爬上來了,又是新的一天,可我卻不得不離開了,我坐上了車,車開遠了,我扭頭看到小夥伴們還在一個勁朝着車子行駛的方向揮手,我也向他們使勁地揮着手,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小山村。唉!真期盼下一個假期早點到來!

  民族小學五年級六班:楊晉月

  指導老師:吳克英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鄉村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