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鄉村生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鄉村生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老家。 

  到了老家,小狗總是跟在我身後,使勁地搖着尾巴,看樣子它還認得我呢!可我卻因為從小就怕狗,不領它的情,反而以為它正威脅我,怕得躲到姐姐身後。.姐姐告訴我小狗友好的態度,,我才從姐姐身後小心翼翼地走出來,可心裡還是怦怦直跳。 

  我在老家度過了十天自由自在的生活,開心極了,內容十分精彩,有摘花生.種花生.剝玉米......最難忘的還是跟着姐姐做米粑粑。 

  首先姐姐帶我先把米粉磨成米漿,然後,裝進口袋,把口袋紮緊,再把口袋吊起來,讓裡面的水自然溢出來。等它干后,放在平板上反覆地搓,搓十分鐘,就捏成圓狀。然後,就用手指用力夾在米團上,印下一個小坑,把愛吃的東西,再把坑口封住,用粽葉把米粑粑包起來,呈方狀。放入鍋里,要隔水架在一個架子上,蓋上鍋蓋,蒸十到十五分鐘。米粑粑就做好了,真香啊!我都流口水了,趕快嘗一口,好吃極了。 

  爸爸媽媽來接我回家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老家,雖然沒有城市住得舒服,但是鄉村新鮮的空氣.清新的泥土氣息.濃濃的親情和無拘無束的輕鬆使我難以忘懷。盼望寒假的到來我又可以享受這樣的生活了。 

  柳江縣拉堡小學04級(2)班 

  作者 

  林昕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鄉村生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