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村,令我陶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令我陶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趁着假期,我們一家去鄉下看望姥姥,順便欣賞鄉下的美景。

  這村子雖然算不上依山,卻傍着水。悠悠的河水坐落在村邊,河裡的魚兒、浮起的沙石清晰可見。河堤上種着一排排的柳樹,柳枝迎風飄蕩,向人們展示着它優美的身姿。村子邊上圍着碧綠的樹,紅磚小樓、白牆農舍,掩映在綠樹翠柳中。

  清晨,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輕紗,吐出燦爛的早霞。門前的花叢中,含苞待放的花蕾,上晶瑩明亮的露珠閃爍着,顯得生機勃勃。沉睡的山峰蘇醒了,迎着晨風,享受着朝陽的光輝。淡淡的晨霧慢慢悠悠地在田野上飄蕩着,撲在臉上濕漉漉的遠處,響起一片雞鳴,此起彼伏,恰似一段動聽的歌曲,在迎接新一天的到來。

  晌午,鄉村一片寂靜。來到河岸邊,鏡子般的水面,反射着銀色的光。岸邊的翠柳和白楊堅挺地聳立着,投出涼涼的陰影。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掛在天空中的太陽蒸曬着,空氣里充滿了炎熱的氣息。

  傍晚,夕陽好像一顆熟透的蘋果,高掛在天邊。充滿暮色的鄉間小路旁,點點燈光,放射着幽黃的光芒。

  夜晚,姍姍來遲的皎月藏在雲間,天邊還掛着幾顆若明若暗的星星。微風吹來,隱約能聞到槐花淡淡的清香。水銀色的月光灑到小河中,恰似透明的綢緞上綉了一隻香蕉。田野里,蟲兒慢慢地飛着,輕輕唱着,生怕打擾了這種氣氛似的。

  鄉下不論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有一派獨特迷人的風景。鄉村,令我陶醉。

  陳嶼中心小學五年級:高慧敏

您正在瀏覽: 鄉村,令我陶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令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