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謙受益,滿招損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受益,滿招損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謙受益,滿招損 標籤:受益匪淺作文

  我學過很多名言,唯有一句名言,刻骨銘心地記在我的心中,那就是:“謙受益,滿招損。”

  媽媽常對我說:“自滿使人招來損害,謙虛則會獲得益處。自滿使人沾沾自喜,不思進取,謙虛才能讓人不斷進步,不斷有所得!”

  四年級一次英語期中考試,我居然考了一百分,我沾沾自喜,一向嚴格的爸爸對我說:“千萬不要驕傲,要謙虛,不然別人就會趁你驕傲的時候,輕易地超過你。記住,一定要謙虛!”當然,我對爸爸的話左耳進,右耳出。

  此後,我放學一回家就吃,有時還邊吃邊寫。

  時間飛逝,一轉眼,到了英語期末考試時,我覺得自己一定能考好。

  試卷一發下來,一張只考了85分的試卷映入我的眼帘,天哪,怎們都是些不該錯的呀?我開始懷疑考試時是不是在睡覺……

  這不是一個故事,而是一個深刻的哲理。“謙受益,滿招損。”這句名言永遠刻在我的心中。

  五年級:陶研

您正在瀏覽: 謙受益,滿招損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受益,滿招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