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雞冠上的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冠上的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隻好吃懶做的公雞。有一次,這隻公雞在外面餓的飢腸轆轆,傍晚路過貓家的時候,便生出了一個騙吃騙喝的鬼點子。它進到貓家說:”貓,有什麼好吃的,趕快拿來給我吃。不然,我就用雞冠上的‘火’將你們統統燒死。”貓媽媽嚇得趕緊去拿剛準備好的晚餐給公雞吃,公雞見那麼輕易就把貓鎮住了,不由得意忘形起來,口出狂言道:“以後你們就是我的奴僕,找到食物先孝敬我!”貓一家子又恨又怕,從此忍氣吞聲地過着日子。

  有一天,貓家正在燒飯,不小心火滅了,貓媽媽就叫小貓去公雞家借火。小貓來到公雞家裡,不想公雞喝醉酒,連叫幾聲也醒不來。於是小貓將手裡的那束乾草,放到雞冠上去點,可怎麼也點不着。小貓回去告訴了媽媽。貓媽媽不信,親自去了公雞家,貓媽媽小心翼翼地把乾草放到雞冠上,果然點不着。他伸手一摸,雞冠一點也不燙。貓媽媽心裡全明白了,氣憤地將草打在公雞的頭上。公雞驚醒了,又想嚇唬貓媽媽。貓媽媽說:“你這個騙子,拿假火燒我吧!”

  公雞知道陰謀敗露,慌忙逃走了。

  廣州市海珠區東曉南路五鳳村來儀大街9號五年級:xiao28

您正在瀏覽: 雞冠上的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冠上的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