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西藏之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西藏之旅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西藏之旅  

  張雨葉  

  一直嚮往着神秘的西藏,今天終於成行。一行24人乘火車經成都飛拉薩,和九寨溝一樣,高原的山是貧瘠的,天色特別地藍,感覺離天空很近很近,陽光曬在身上會有些刺痛。街上的人們幾乎都戴着口罩和眼鏡,臉蛋黑紅黑紅地顯示着他們的健康。  

  在九寨時到藏家吃過藏餐,藥水煮的手抓牛羊肉,內地人是吃不下去的,而新清的酥油茶和青稞酒還有酥油餅都讓我記憶猶新。而這次吃的藏餐,卻徹底粉碎了我的期待。很奇怪,我記得藏人是不吃魚的,因為他們認為魚是神聖的,而且是逝去孩子的化身。而這次的餐里竟然有一盤蒸魚,嘗了一下肉是粉的很不新鮮。表演開始了,濃郁的藏族歌舞把整個演藝廳帶入一個個高潮,而我卻總是有意無意地把這次表演和上回在九寨看的相比較。男孩子個個颯爽英姿,女孩子個個翩翩起舞。  

  遠遠地看着布達拉宮,就有些神聖、莊嚴、肅穆的感覺。我們在廣場前面下車,經地下通道到達廣場。通道上處處警衛森嚴,感覺和天安門廣場一樣。布達拉宮的中心紅樓稱為是迷宮一點不為過,處處有門和通道,幸而現在有欄杆為指引,不然如果隨着我們的好奇心亂轉,不知道會轉到什麼地方都不得而知。據說藏文化是沒有多少文字流傳的,而文化的傳承全是靠圖畫,即唐卡。紅樓里很多牆上,都畫著很多歷史故事,從那些唐卡上,可以感受到藏文化的淵遠流長。這裡供奉着好幾世活佛的靈塔。數千公斤黃金和奇珍異寶建成的靈塔下面是他們的真身。我根本記不住是哪幾世達賴喇嘛的靈塔、哪些活佛的化身、還有那些看不懂的文物經文,我只被濃濃的酥油熏得頭昏腦漲幾乎站立不穩。很多當地藏民,他們和我們內地供奉菩薩方式不一樣。我們一般是見佛就燒香,而他們上供的是白洌的酥油。他們手提一罐酥油,到了燈前,就用小勺舀一些進去。酥油燈表面是一口大的平鍋,上面裝着像豬油一樣白的酥油。中間要麼圍着圓圈,要麼擺成一字型放些類似蠟燭一樣的東西。酥油燈的亮度比蠟燭要暗一些,沒有煙霧,但濃濃的酥油味道,讓我們不是很容易就能適應下來。藏民上供之後,會無比虔誠的閉眼念經祈禱,有的還會長身匍拜。我們從小沒有受過佛教洗理,只是近距離的參觀感受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文化差異。出布達拉宮的路是在後山,從山上看去,整個拉薩城是寬廣而平坦的,遠處的藍天白雲把我們的心靈清洗得很乾凈。  

  我們來到大昭寺。大昭寺是萬寺之首,這裡不僅僅屬於哪一個教派,門口的酥油燈是千年未來的。而且最為珍貴的是,大昭寺里供奉的是文成公主進藏裡帶來的釋迦牟尼佛的十二歲等身像,這可是價值連城的寶貝。據說是佛祖八十歲時親自為這尊等身像開光的,集靈氣、福氣為一身。這天我們更為幸運的是,恰恰遇到僧人們正為這尊佛像上金身。大昭寺不大,而人流量很大,我們腳挨着腳,被背後的力量推着前行。在佛祖等身像的那個殿堂,很多人駐足不前,我也趁機許了幾個心愿。導遊說在這裡許願,只要心誠,佛祖是可以聽到的,而且是不需要還願的……  

  愉快的西藏之旅雖然結束了,但它的神秘,神奇卻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我的西藏之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西藏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