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同桌的酸甜苦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同桌的酸甜苦辣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一生中都有許許多多個同桌,而每一對同桌,就是一對歡喜冤家,都會經歷許多不同的酸甜苦辣,比如說我吧,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一)酸

  有一節課上,我正慌忙地做着課堂作業,坐在旁邊的同桌對我說:“你有沒有新本子,借我一本好嗎?”

  我的思路被打斷了,火氣一下子冒了上來。我把筆一扔,瞪了她一眼,氣呼呼地說:“我求你不要問這問那行不行?你好煩哪!”

  她嘴唇蠕動了一下,無可奈何地把身子扭了回去。

  我繼續做作業,忽然發現水筆快沒水了。向周圍要好的同學借,可他們都沒有多餘的水比。我想向同桌借,可想到剛才我對她的態度,又不好意思開口了。我想,即使她有多餘的水筆,她肯借給我嗎?

  快下課了,沒時間磨蹭了,我硬着頭皮,用小得幾乎聽不見的聲音對她說:“你能借支水筆給我嗎?”

  她聽了,爽快地從筆盒裡拿出了一支水筆,遞給了我。

  接過她的筆,我對她能夠寬容待人而敬佩她,也為自己對她的粗暴態度而感到羞愧。

  (二)甜

  語文課上,老師讓我們背誦課文。於是,我讀了幾遍,就開始背誦了。

  “清風明月本無價,本無價,本無價。”我剛背到這裡就忘記後面是什麼了,我前思後想,左思右想,打破砂鍋想到底,可還是沒想出來。突然一句“近水遙山皆有情。”讓我柳暗花明又一村,原來同桌看到我這樣,就不假思索地背了出來。

  “謝謝了!”我撓撓腦袋,“不用謝,省得我以為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同桌笑着說。

  (三)苦

  哎,說起來可真是苦啊!我和同桌因為“三八線”,一直爭論不休,便約法三章。

  第一章:某一方的任何東西不許超過“三八線”。

  第二章:如果某方超線了,就要讓對方超上一節課。

  第三章:現在起執行,直到不再是同桌時。

  世事難料,有一次我不小心把筆盒超過了“三八線”,我只好乖乖地把“地盤”讓給她了。

  (四)辣

  “叮噹,叮噹!”下課鈴響了,她不小心把我的筆盒摔壞了。

  “幹嘛呢!幹嘛要把我的筆盒碰掉!”我沒好氣地說。

  “對不起,對不起,同桌連聲道歉。

  “你以為道個歉就沒有事了嗎?你要讓我超線一節課,我才肯罷休!“我一直記得上次的事情,這一次我要報復她。

  這就是我和同桌的酸甜苦辣。

  連江縣教師進修校附屬小學五年級:蕾蕾,ula纖

您正在瀏覽: 我和同桌的酸甜苦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同桌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