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那一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一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所有我美麗的回憶里,有一件事令我難忘,在那個人彎下腰的那一刻,我的心裡就流露出一種敬佩之情。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秋日下午。我走在去書店的路上,道路兩旁的行人很多,這時,有一位穿着時髦的青年一邊走一邊吃着蛋糕,隨即飄落下一張蛋糕的包裝紙。那張包裝紙隨風在路面低空中盤旋着。我看了一眼,心裡想:反正不時我扔的,沒關係。我就沒有去撿。其他的行人也只是抬頭看着那張紙一點點地落在地面上,都沒有去撿的意思。原本清潔的道路上突然多了這麼一張廢紙,使它顯得特別顯眼。但我仍舊走進了書店。 

  在我選購書籍時,透過了玻璃櫥窗看到那張塑料紙仍隨着風在一點一點的移動着。這時,從遠處走來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太太,手上長滿了繭,臉上也長滿了皺紋,駝着背。風把那張紙吹到了她的腳邊。她低頭看了看,又向四周環視了一下。她經過了一番猶豫后,緩慢的彎下腰,艱難地拾起了地上的那張紙,然後用手扶着身旁的樹,一點兒一點兒重新地站了起來。她步履緩緩地走到了垃圾筒旁。將那張已經皺巴巴地紙小心翼翼地放進了垃圾筒,又若無其事地走開了。我站在玻璃前,目送着她離開,那衰老地背影使人覺得弱不禁風。待她消失在人海中時,我才發覺行人也停住了腳步,望着這位頭髮花白的老太太,眼裡流露出了一種敬佩之情。我捧着書走向付款台,心裡似乎明白了一個道理,我為自己感到羞愧,行人們又低下了頭,散開了。 

  回到家了,我躺在床上若有所思,我的腦海里又浮現了那一刻:一位老太太,彎腰駝背,拾垃圾,放進垃圾筒。這是多麼使人難忘啊! 

  難忘那個老人,難忘那個背影,難忘那一刻……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一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