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是一種享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一種享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第一單元過去了。 

  這一個單元主要講的是書,莎士比亞曾經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中的知識正如這句話所說的,讓人得到滋養。 

  我以前看書都是走馬觀花,囫圇吞棗,過不了幾分鐘,就看不下去了。自從讀了《竊讀記》這篇課文,我認識了一位如饑似渴讀書的小女孩—林海音。她小時候家裡雖然窮苦,但是她從不放棄讀書。我們生活在富有的家庭中,要看書,只需和爸爸媽發說一聲就可以得到新書了,根本就不用去書店偷偷地讀書。 

  這單元里我還認識了一位著名的作家—季羨林爺爺。我有許多話要和季爺爺說:“季羨林爺爺,您會不會認為二百首詩、五十篇古文太狠了吧?”“不狠,只有嚴格要求自已,才會有優異的成績。”“季羨林爺爺,您小時候喜不喜歡語文?”“喜歡,因為語文繞有趣味,它貫穿於整個社會學科。” 

  這個單元里,我還學習了一篇課文,題目是《走遍天下書為侶》。我們每讀一本書,都以為書只要看一遍就夠了,不必看兩遍、三遍的。其實書多看是得益匪淺的,每讀一遍,就有新的收穫,就有新的知識裝入你的腦子裡,使你的智慧更上一層樓。 

  “長生果”是什麼?是書。書是我們人類文明的“長生果”。一般來說,“長生果”都在《西遊記》中談到過。看來我以後也要好好品嘗品嘗這無價之寶的“長生果”,細細品味其中帶“甜”的滋味!在《我的長生果》這篇課中,懂得,要想寫好作文並不難,只要多看書,就算寫寫多少字的作文,你也可以寫精湛,寫得精深。在寫作文時,要多用好詞佳句,這又得靠平時讀書的積累。 

  讀書是一種享受,它可以讓你感覺不到冬天的寒冷、夏天的炎熱。希望這種美好的享受,永遠留在這個美麗的大世界中。書是世界上的財富之一,這個財富能讓你從窮人變為富人,露出改天換地之面。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一種享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