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冰心老奶奶曾經說過:“美的真諦應該是和諧。這種和諧體現在人身上,就造就了人的美;表現在物上,就造就了物的美;融匯在環境中,就造就了環境的美。” 

  和諧是一首美麗的歌,等着我們去唱響;和諧是一潭清澈見底的湖水,它洗去了人們心靈的醜惡;和諧是一朵潔白無暇的白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和諧是陽光下燦爛的花朵,雖然它散發著令人陶醉的清香,但是並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和諧——一種美好的東西。往往美好的東西會被人們忽略、拋棄,但是我們需要和諧!需要和諧社會!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已經在一步步,一點點地向我們越靠越近,也許只是一步之遙,但是有人破壞了它!是一群“惡狼”吞噬了“和諧”,使得它離我們遠去,“回來吧!不要走!”這是我們來自心靈的呼喚,但是誰又能阻擋住它那急促的腳步,“你們太可怕了,你們需要反省!” 

  是這群“惡狼”剝奪了我們的美好。“惡狼”醒醒吧!不要再沉迷不悟了,這些損人利己的勾當,雖然使自己漁翁得利,但是別人呢?他們說不上是吃飽喝足,更說不上是錦衣玉食,一日三餐都是問題,他們衣衫襤褸,居住的房屋破損不堪,冬天的時候還要忍受着刺骨的寒風,是“惡狼”奪走了他們的美好生活,這一切都是多麼痛苦啊!誰能忍受得了呢? 

  還有的“惡狼”,不孝順父母,不遵守承諾,總是出爾反爾、不懂秩序與法律…… 

 “惡狼”一批一批地來,這裡的“惡狼”或許就是我們自己。橫穿馬路、破壞花草樹木、隨地吐痰……多麼醜惡的習慣啊! 

  和諧的社會能使人心生愉快、安寧、溫暖和力量,“和諧”是人們對美好的渴望。我們只要有一個和諧的心態,和諧的生活方式,這個世界終究會成為一個擁有“美好”一詞的和諧世界!

您正在瀏覽: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