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諧的天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的天空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本學期我們希望產生更多的先進班級,產生更多的行為規範達標班級。同時希望全體同學地行為規範上、在思想意識上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因為行為規範要求僅僅是社會公德要求的一部分,而遵守社會公德也只是僅僅堅守了我們做人最起碼的道德底線。

  我們幸福路小學的學生不能僅僅滿足於堅守道德的底線,我們還肩負着傳承和宏揚民族優良傳統的重任,弘揚中華民族優良的道德傳統文化是我們幸福路學道德教育的重要目標之一,其中“孝敬父母,尊敬師長,關愛他人。”是本學期德育教育的主題。我們的思考是:如果連生養自己的父母都沒有孝敬與感恩之心,那麼又怎麼可能對身邊的其它人有關愛與尊重之心?一個社會如果失去了人與人之間最起碼的愛與尊重,那麼這個社會會變得多麼冷酷與無情?如果一個學生沒有對教師的尊重,那麼怎麼談得上去接受學校的教育,沒有對學科教師的尊重,也根本無法學好這一門學科。

  一些真理被當作傳統傳承下來,本身就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需要。

  孝敬父母、尊敬師長、關愛他人”是中華民族優良的道德傳統與美德之一,正是這些傳統和美德支撐着我們的民族走向文明。

  孔夫子說“禮失求諸野”。意思是說:當一個國家的整體秩序喪失之後,只要傳承這個民族優良傳統文化的草根還在,就可以找回社會重建的根基。野火燒盡之後,只要草根尚存,就會有春風吹生的那一天。我希望我們富中的每一位學生,每一位教職員工都應該是最健康的傳承與宏揚中國優良傳統的草根。

  如果說一個國家官員的腐敗會對國家造成難以挽回的危害,一個國家的知識分子失去做人的操守會使一個民族看不清道路,找不到方向。那麼一旦作為草根階層的公民整體失去了它的傳統文化,失去了傳統的道德標準與是非觀念,那就將是一個民族的滅頂之災。

  作為未來的知識分子,同時又是國家的草根階層的幸福路學生,有責任讓中國優良道德傳統文化真正流淌在我們每一個人血液之中,並代代相傳。

  一個民族要有優良的傳統,一個學校要有傳承這種傳統的使命,因為優良的傳統文化能使我們獲得有別於他人的特殊品性,構成了我們的文化記憶,使我們成為我們而不是旁人。它把我們和我們的民族、我們學校永久的歷史連接起來,使我們感受到自己是一顆有根的大樹上長出來的葉子,而不是各種潮流之上的浮萍。

  只有民族共同延續和尊奉這些傳統,才能使我們獲得生存的意義,獲得尊嚴。擁有自己的傳統,並為自己的傳統而自豪,這是一個民族得以延續、發展、生長的根。

  守護我們優良的傳統,就是守護我們的未來,保護我們作為自己而不是作為別人的未來。

  同學們、老師們,讓“孝敬父母、尊敬師長、關愛他人”這一優良的道德傳統文化作為學校德育教育的主題去弘揚光大,並讓它成為幸福路小學德育教育的傳統!

您正在瀏覽: 和諧的天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