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糗事一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糗事一樁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事有甜蜜,也有苦澀,而我現在已十一歲了,回憶往事,我則不偏不倚地記住了這一件…… 

我在九歲時,便無師自通地學會了撒謊。剛開始時,我在作業上偷工減料,老師改着也不甚在意。後來,我的膽子越來越大,逐漸連周末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也偷工減料,如果沒做完,我也會對父母撒謊,而到了星期一交作業時,又以“忘記帶了”來矇混過關。 

但“好景”不長,一次英語課的時候,我幾乎完美的謊言,竟然被“揭穿”了。而且“揭穿”我謊言的竟然是我爸爸! 

上課了,英語老師一進門就大聲問:“英語抄寫本還有誰沒交?沒交的站起來!”我心裡想:“我才不站呢,反正沒人知道我沒交。”這時,許多同學極不情願地站了起來,把頭埋得低低的,不敢正視老師的眼睛,彷彿是受審的犯人一樣。此時,一個響亮的聲音在教室里炸開了!“你的英語抄寫本也沒交,快點站起來呀!?”我一看,唉呀,是英語組長,我怎麼沒想到他呀?這個叛徒!!!這時,幾十雙眼睛齊刷刷地看着我,我撇了撇嘴,站了起來…… 

下課了,同學們都如蜂擁般衝出教室,比賽着跑往操場。而我們呢?則站在太陽底下抄寫單詞,而且只能眼看着小夥伴們玩,自己卻又不能下去,這可別提多羨慕了。 

快要上課了,太陽曬得滋味真不好受啊,英語老師便叫我們進辦公室里寫。這時,老師問:“你爸爸的電話是多少?”我頓時愣住了,唉呀,怎麼辦?!老師這不是要給我爸爸打電話嗎?這樣的話,我豈不是要“完蛋”了嗎?我心裡一下子發慌了。而面對老師的尖銳的提問,我也不得不撥通了爸爸的電話,跟爸爸說明了一切…… 

放學了。在路上,我一直在想回到家后爸爸的反應,我心裡擔心死了,一路上也慢騰騰的。 

但終於還是到了家門口,幾經猶豫的我還是拿出了鑰匙打開家門,只聽從最裡面傳來一種微弱的聲音:“過來吧,英語書拿來。”我急忙放下書包,抽出英語書,跑向爸爸。只見他接過英語書,翻了幾頁后,問:“這怎麼讀?”“這, 這, 這還沒教呢!”“沒教?”“這個呢?“也沒教……”這時,爸爸突然站了起來,把英語書用力地扔了過來,大聲問:“那你會讀什麼?!腦子裡盡剩些小聰明了!你好好想想自己錯在哪裡?現在給我站到門口,面壁思過!” 

這時,淚水在我眼眶裡打着轉,我充滿了生氣與悔過,邊撿書,邊想着自己的過錯…。. 

兩年後的今天,每每回憶起這件事情,我的心裡就充滿了愧疚,我漸漸體會到爸爸這樣做的良苦用心:他是為了不讓我說謊,說謊慣了成騙子,成犯罪的人 

謝謝你!!!父親

您正在瀏覽: 糗事一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糗事一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