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過端午節是中國兩千多年的傳統習俗,中國人為什麼要過端午節呢?這裡有不少的傳說。最着名的就是紀念中國歷史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

  據說中國古代百姓因捨不得賢臣屈原死去,於是有很多人划船追趕拯救。他們爭先恐後,追至洞庭湖時不見蹤跡,之後每年五月五日划龍舟以紀念之。借划龍舟驅散江中之魚,以免魚吃掉屈原的身體。

  到了端午節那一天,我們一家人都要去外婆家吃粽子。粽子的形狀有三角形、四角形、小寶塔形、圓棒形等。粽子裡面的陷也有很多種,有豆沙、霉乾菜肉、芹菜肉、還有紅棗的,味道非常好。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個,先把外面的繩子解開,再把粽葉剝掉,啊!真香,我吃了一個還想吃第二個,可惜我的肚子已經裝不下了。

  我最喜歡看賽龍舟了,幾十個水手都握着船槳動作協調、齊心協力地奮力向前划著。擂鼓的水手士氣高昂,用力地敲着鼓,“加油,加油!”場外的拉拉隊,發出雷鳴般的吶喊聲、助威聲此起彼落,使水手們更加鼓足了幹勁,勇往直前……每年賽龍舟的場面都非常壯觀。

  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不但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而且傳承着中國的傳統文化。啊!端午節真好,我真想每天都是端午節。

  五年級:卡卡龍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