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雪融化的聲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雪融化的聲音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冬天,窗外下着雪,很冷。我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抱着大大的娃娃在窗邊看雪。我對雪有一種很特殊的感情,對它是一種鍾愛。我傻傻地看雪,獃獃地想心事。偶然間想起已很久沒有看見陽光了,開始懷念起看陽光的味道......

  “姐,你的電話。”我放下娃娃,接過表弟手中的電話。是漠漠打來的,漠漠是一個很好的孩子,我很好的朋友,她剛打電話說她很寂寞想見我。

  (幾分鐘后)

  漠漠抱着她的小狗“嘟嘟”,在大門外等我。雪下的很大,雪花一片一片地落在漠漠身上,“嘟嘟”把頭深深地埋在漠漠地懷裡。遠遠地看,那像一幅畫,很凄美。

  “漠漠,這麼冷的天你在屋裡等我久好了,跑出來幹嘛?這樣會感冒的。”我看着這樣的漠漠,憐惜而又有責怪地說道。“沒事啦,出來透透氣。”漠漠低下頭摸着懷裡地“嘟嘟”。

  進了屋,漠漠泡了兩杯熱咖啡,安靜地坐在我邊上。望着這空大的房子,不用她多說我也明白她的心情。“漠漠,算了吧,別這樣。”我強擠了一個微笑對漠漠說道。“我想他們,又快過年了,你說他們會回來嗎?”漠漠的眼睛紅紅的,我知道,一會兒會有一種叫眼淚的東西要掉下來了。“他們出國前,也是這樣下雪,他們答應我,只要下雪他們就會回來看我。我一直等,雪下了一回又一回,他們沒有回來,他們不要我了......”漠漠邊說邊抱着“嘟嘟”掉眼淚。我無語,漠漠的父母三年前出國了,可三年了,他們沒有回來過,只是時不時地寄一些錢回來。三年來,漠漠的笑就如同冬天的陽光一樣消失。“漠漠,他們會回來的,相信我......”

  從漠漠家出來,我的心情差到了極點。回到家我找出了那已經發黃的電話本,那上面有漠漠父母走前給我留的電話,他們希望我可以照顧漠漠,有事打電話找他們。

  “喂,阿姨你好,我是七七。”“哦,是七七呀!什麼事?”“阿姨,三年了,你們沒有回來看過漠漠,您知道嗎?漠漠她好想你們,她以為你們不要她了......”我聽見了電話那頭有哭泣的聲音,我相信天下沒有不愛自己子女的父母。“謝謝你,七七,漠漠有你這樣的朋友是她的福氣。我們一定回去看她”放下電話,我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過年那天,漠漠的父母真的回來了。漠漠請我去她家玩,出去前我看見了一縷陽光,它在雲端是如此的燦爛與美麗。漠漠帶着微笑在門口等我,“嘟嘟”淘氣的搖着尾巴。漠漠拉着我的手,開心的抬頭看着天邊那慢慢擴散開的陽光,然後指着陽光下的雪花說道:“聽,是雪融化的聲音。”“是呀,是漠漠你心中雪融化的聲音。”那天我終於看見我等待了一個又一個冬天的陽光,那就是漠漠的微笑。它的微笑比陽光更燦爛。

  後來,漠漠與她的父母出國了。“其實,陽光照射到大地上並不是一帆風順,她在抵達前是要穿越層層大氣,還有一部分被折射到遙遠的太空。所以能看到溫暖的陽光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這是漠漠離開前與我說的。

  “漠漠,下一個冬天我一定能聽見,雪融化的聲音。”

  後記:

  黑暗中的暫時堅守,不會令青春感到遺憾與空白,它會使陽光的味道更加切實,更加溫暖。

  我之所以可以聽見雪融化的聲音是因為我的生命有它------陽光與那陽光一樣的微笑。

  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真的可以象陽光一樣融化冬天的冰雪。

您正在瀏覽: 聽雪融化的聲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雪融化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