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睡蓮——暑假裡最有意義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蓮——暑假裡最有意義的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湖邊看睡蓮。我覺得這是我暑假裡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有的睡蓮是坐在葉子上面的,好像是在對着太陽笑呢!有的睡蓮躺在葉子上面,好像在看着什麼?而有的睡蓮把花瓣閉合起來了,你看它多懶啊,還在睡覺呢!睡蓮一般都是4——5層的,花蕊都是黃色的,睡蓮是泰國、孟加拉國、印度、柬埔寨的國花。

  有睡蓮、水葫蘆、香蒲、荷花、千屈草、再力花、菖蒲、黃菖蒲、水菖蒲、梭魚草、花葉蘆葦……真是數不勝數、不可計數啊!可我最喜歡的要數睡蓮了。睡蓮:芹花。睡蓮是水生花卉中的名貴花卉。睡蓮與荷花的外形相似,不同的是:荷花:葉子和花挺出水面,而睡蓮:葉子和花浮在水面上,我們可以通過這一點來辨別荷花和睡蓮。睡蓮上面濃綠,幼葉有褐色的斑紋,下面暗紫色。睡蓮喜愛強光。它的種類有香睡蓮、白睡蓮、延葯睡蓮、柔毛齒葉睡蓮、瑪珊姑娘、墨西哥黃睡蓮、洛桑、白仙子、海爾芙拉……我最喜歡瑪珊姑娘了!瑪珊姑娘是中午開花,晚上閉合的。甜香。葉表綠色,新葉橄欖綠色,有紫色或紅褐色斑點;葉背銅紅色,有稍微小的紫色斑點。

  瑪珊姑娘有白色的、深紫色間白色、深紫色。可我最喜歡深紫色間白色了。瑪珊姑娘好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瑪珊姑娘一共有4層,是由深到淺的。裡面有許多黃橙橙的花蕊,可漂亮了!好像小蜜蜂的翅膀,看,它馬上就要飛起來了!

  睡蓮的用途很廣!可用於食用、泡茶、藥用等用途呢!

  這就是我暑假裡最有意義的事,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讓我學到了很多關於睡蓮的知識呢!

  廣西省桂林市桂嶺小學五年級:覃詩雨

您正在瀏覽: 睡蓮——暑假裡最有意義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蓮——暑假裡最有意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