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美德好少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美德好少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德好少年,要求會學習,會休息,會健體,還要擁有美好的品德。真別說,我們班就有這麼一位。

  顧曉儀同學,從一年級入學開始,就年年三好生。為了考上理想的中學,她奮起直追,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顧曉儀的人際關係也比較好,和任何一個男生、女生都合得來。每次三好生投票時,幾乎全票通過。我們這次去採訪時,她正在寫作業,我看了看那工工整整,方方正正的字體一看就知道這是名好學生。我又觀察了一下她的書桌,非常整潔,還有那書櫃,雖然只有兩個,卻整齊地排放了大大小小的文學類讀物六七十餘本。這麼一個小小的房間卻讓人感到很充實。雖然東西比較多,但一點兒也不凌亂。

  觀察了顧曉儀同學的學習環境后,我們問了一些關於她學習方面的技巧和課餘時間的安排。顧曉儀告訴我們,不管功課怎麼緊張,也不能開夜班車。因為開夜班車會使大腦更加疲勞,實在做不完作業,就第二天早早起來做。學習方面的技巧也就是要認真聽講,課堂上的四十分鐘非常重要,可以頂課後的四個小時,在課餘時間裡,顧曉儀經常以閱讀課外書來補充自己的閱讀量。她還抽空練練電子琴、跳跳繩、慢跑幾圈,再騎騎自行車,對身心有極大的好處。課間,顧曉儀從不加累自己。她總是和幾個好朋友去望望遠,休息那過於疲勞的雙眼。

  顧曉儀還非常喜歡自學。她家的書本上有好幾本英語讀物。顧曉儀告訴我們,她利用寒暑假時間學習和閱讀,不僅提高了自己的英語水平,而且每個暑假都過得十分充實。

  採訪過後,我決定學習一些顧曉儀同學的優點來彌補自己的不足,爭取在新的學期超過顧曉儀,成為新一批美德好少年!

  蘇州工業園區星海小學五年級:劉瀟?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美德好少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美德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