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就像一支筆,把許多記憶一五一十地記錄下來,有的事隔多年便暗淡了,但也有的事卻清晰地來龍去脈,我的生活中就有這樣一件事使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風和日麗的一天,我們都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數學,這時,老師需要我們用鉛筆畫圖,而同桌她忘記沒帶,來向我借。可我呢,不但不借她,寫了張紙條:“你去向別人借吧,我只有這一支。”她好像看了紙條后,知道我拒絕她時,二話不說就去向別的同學借。

  下課,我收到一張紙條,上面有着她那漂亮的筆跡:既然我們是同學,連借支鉛筆都不行,那還算同學嗎,絕交吧!我氣憤極了,手緊緊攥着紙條,拿起筆,攤開紙條:絕交就絕交。就放到她的桌子上。

  下課後,我們見到了面,就低着頭默默地從旁邊走過去,再也不是以前見到了面就有說有笑的好同學了。

  僵持了幾天,我無意中看到了:退一步海闊天空。是啊,如果當初我借給她,那還會像如今嗎?再說了,也是我有錯在先,為什麼要跟她慪氣了呢?

  第二天,我們倆又碰了面,雙方都支支吾吾的,臉紅得像蘋果。我寫了張紙條:對不起,我們和好吧!同桌;是我錯了,和好吧!就這樣我們之間的關係更密切了,友誼也更深了。

  是啊,假如天空不宜寬容,忍不了肆虐的風雨電雷,何來它的遼闊?假如大海不寬容,忍不了狂妄的驚濤駭浪,何來它的深遂?“退一步海闊天空!”

  五年級:張薇欣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