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覽嘉峪關峭壁長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嘉峪關峭壁長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姑姑說要帶我去嘉峪關玩兒,我聽了高興極了。 

  當天中午,我們坐上了開往嘉峪關的火車。坐在火車上,看着車窗兩旁的風景,不知是受到了車廂內大多睡覺人的影響,不知是看長時間看兩旁的風景乏味,不知是沒有人和我說話,也不知是到了午睡的時間……我很鬱悶,上車時還精神飽滿的我竟有點昏昏欲睡了。 

  當我睜開雙眼,車已經行駛到了終點站——嘉峪關車站,我、姑姑、爺爺、奶奶一致要求包一輛出租車去嘉峪關長城。 

  車一路平速行駛不大功夫來到了峭壁長城。 

為了讓你和我一起分享快樂,我來向大家介紹一下嘉峪關峭壁長城吧! 

  峭壁長城始建於明代嘉靖18年(1539年),是明代萬里長城的起點。因長城修築在石關峽口南北山脊上,蜿蜒倒掛,故稱“懸臂長城”。石關峽兩翼長城猶如鐵臂,是河西走廊通往西域的喉嚨要道,保障河西走廊的銷售重地“石峽天險”,向南翹望,雄偉壯觀的嘉峪關關城,30公里長城一覽無餘,“黑山起伏暗壁懸,千年古迹至今存”,石關峽地處絲路文化和長城文化的交匯點,古有石關峽,後有天下雄光之美名。 

  我親自登上了雄偉的峭壁長城,才真正體會到了什麼叫“不到長城非好漢”。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我們民族智慧的體現“要想利用文物資源和優勢,就必須保護維修和利用,才能保證它的永久性,如果只保護不利用,那麼也只是時間問題而已,亦不符合客觀規律,更不符合今天的國情。 

  我獨自站在雄偉的長城上,看着一座座烽火台,望着一望無際的長龍,瞅着那腳下的風景,我不禁敬佩起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勤勞來。 

這種境界,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這時,我站在烽火台上,禁不住唱起了:“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遊覽嘉峪關峭壁長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嘉峪關峭壁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