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年初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初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年初一

 福建省漳州市 南靖縣山城中心小學五年(2)班 李怡靖

  未到“八仙圍棋”山,我就聽人說,媽媽家鄉的“八仙圍棋”山地貌奇特,有着泰山之雄,華山之險,黃山之變化,桂林之秀麗之美稱。大年初一,我們全家人來到媽媽的故鄉—船場,這才領略了這仙境般迷人的景色。

  相傳,漢宗鋁、鐵捌李、藍采荷等八位神仙到船場遊山玩水,各就坐在相臨的八座山上擺下了棋陣,各顯神通,聚精會神地下棋。山下鄉村的一個小牧童到山上放牛時,發現了這件事。從此,不論嚴寒酷暑,小牧童以放牛為借口經常到山上觀棋,時間過了三個年頭,當牧童的家人在山下叫喚牧童時,八仙剛好下完最後一盤棋,牧童一眨眼,八位仙人立刻變成了神石屹立在八座山上,這也就是“八仙圍棋”山的得名。

  來到船場,又乘車往“八仙圍棋”山方向走了半個多小時,雖見群山連綿不斷,但卻平淡無奇。我們一路上歡聲笑語,甭提有多興奮了。不料,車子剛轉過一個山頭,眼前豁然開朗,景色突變,就像頃刻間拉開巨大的帷幕,托出一個神奇的世界。一座座奇山映在眼帘,有的像巨人般高聳入雲;有的像天真活潑的女孩;有的似雨後春筍拔地而起;有的如同一支長長的利劍直插雲宵……每一座山峰都像一幅美妙的畫,一首優美的詩。

  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子紫雲殿,站在 “八仙圍棋”山腳下抬頭望:哇,八座山峰用綠樹青草做衣裙,用粉紅色的桃花鑲邊,用縷縷雲霧作頭巾,用流淌的清泉洗臉,用鮮紅的朝霞作脂粉,打扮得漂漂亮亮。望着這被雲霧籠罩的山,宛然八位十七八歲妙齡少女,羞於露面似的。

  望着眼前的美景,一個疑問油然而生!是誰讓“八仙圍棋”山樹林長得這麼茂密,生態保護得這麼完美?哦,我知道了,那是因為山腳下有那些文化素質高、熱愛家園、純樸、勤勞的鄉親們和當地政府領導對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視。願祖國的大江南北都能像“八仙圍棋”山這樣壯美!

  指導教師:吳麗麗

您正在瀏覽: 大年初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