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大年初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大年初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緊張的期末考試結束了,迎來了我期盼已久的春節。 

  一大早,不知誰家響的第一掛開門鞭炮把大家吵醒了。媽媽催促我趕快穿新衣服,我說:“再睡一會,天還沒大亮呢!外面那麼冷,起來做什麼呢?”媽媽急着說:“起來去拜年啊!”於是,媽媽便一邊拿新衣服給我穿,一邊囑咐我:“今天是大年初一,見到外公外婆,阿姨姨丈們或是別人要有禮貌,要給人家拜年,要多講吉利話……” 

  吃完早飯,我就和爸爸媽媽去外公家拜年了。外公一開門,我就高興地對外公說:“祝外公外婆長命百歲,身體健康!”外公被我逗得喜笑顏開,馬上給了兩個紅包給我。我說:“謝謝外公,外婆呢?”外公說:“她跟阿奇正在做好吃的鵝。”阿奇是我的二姨丈。我便跑進廚房,我坐着恭喜的樣子,說:“新年好。”二姨丈也高興地給了兩封紅包給我。 

  客廳里,只見阿姨們在聊天,表哥表姐們有的在看電視,有的在玩撲克。 

  吃完晚飯後東表哥說:“今晚有北江河岸煙花匯演,不如我們一起看,好嗎?”大家異口同聲:“好啊。” 

  我們穿好鞋子就下去江岸上看煙花了。不一會兒,開始了。我早已等得不耐煩了。首先,映入眼帘的“一柱擎天”,它就像剛發出的箭一樣,直衝終點,到了半空才慢慢溶解下來;轉眼間,又換模樣了,它可真像魔術師耶,這次可真夠創意,陸續呈現出“2008”這幾個數字。噢,我想到了,2008是奧運年,真有意思。才不留神一會兒,它又轉了。這次是變成一隻可愛迷人的米老鼠頭。他原本只是三個圈圈,沒想到竟是米老鼠頭啊!這比剛才有意思多了。這個模樣連續放了好幾次呢。剎那間,它又轉了。這次首先是有五個炮升向半空中,然後就紛紛地“綻開了花朵”,三個連成上排,兩個連成下排,這部就是奧運五環嗎?哇!多美的一刻呀。同時,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讚歎起來。到最後,呈現了“88”兩個數字。咦,這難道是在說再見嗎?啊,這場煙花匯演可真有趣啊! 

  看完了煙花匯演,我們便回家啃啃瓜子,玩撲克,看春節節目了。 

  在睡覺的時候我悄悄地對我的玩偶維尼熊說:“今天真是快樂的大年初一啊,嘻嘻。” 

  指導老師:黃小燕老師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大年初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大年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