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論誠信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誠信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一:父母們常說:“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什麼是人生的起跑線?明禮誠信、老老實實地做人,才是真正的人生的起跑線。

  國王的花種和誠實的孩子

  記得小時候,媽媽給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中國古代有一個國王要選一個王位繼承人,他發給王國內每個孩子一粒花種,並承諾說誰能種出最美麗的花,就選誰當國王。  

  評選時間到了,絕大多數的孩子都端着漂亮的鮮花前來參選,只有一個叫楊平的男孩端着空無一物的花盆前來。最後,他被選中了。因為,孩子們得到的花種其實都已被蒸過,根本不可能發芽。  

  這次測試不是為了發現最好的花匠,而是要選出最誠實的孩子。  

  這個故事對我的一生影響很大。誠實做人,靠本事吃飯,成為我處世的原則。據說,美國波士頓大學教育學院設計的基礎教材中,就選用了這個故事。教材建議老師在班上組織討論,向學生介紹“最高程度的誠實是最好的處世之道”這句諺語,並要求學生製作“誠信”標語,在教室里張貼。他們認為:“教育學生成為一名誠實的公民比通過一門課程考試更加重要。”事實上,明禮誠信的孩子有時會“吃眼前虧”,但最終的贏家卻是他們,因為這樣的孩子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

  二:我——一個任性的小妹妹。

  他——一個靦腆的大哥哥。 

  你猜猜,在這濃濃的兄妹情中,誠信的份量有多重? 

  在原先,我是一個不算很有誠信的人,因為我經常失約。有一天,哥哥跑上樓來,問我:“你怎麼不下啊?”話語中隱含着一些氣憤。我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啊,哥哥,我一不小心給忘了,對不起啊!”哥哥語重心長的說:“誠信是一種美德,我相信我的妹妹是最完美的,她不應該缺少這種美德。”我點點頭,心裡暗暗想:哥哥,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後來,我變了,變得比哥哥得還要完美我不僅自己能做到誠實守信,還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硬化他人。有一天,我約同學來我家寫作業,本來說好1點鐘到我家,可都快兩眯了,她還沒有來。我打電話一問,才知道原來她和媽媽去逛商場了。後來,我每次去她家都很準時,從不以致。最後,你猜怎樣,她每次到我家都很準時,即使有事,也要先打電話說一聲。看到我身邊又多了一個誠實守信的人,我的心裡特別開心。 

  當誠信出現在每個人身上的時候,這個世界就萬般美好。

  三:  埃默紐·旦南五歲的時候,父母雙亡,他成一個孤苦伶仃的孤兒,生活無依無靠。有人名叫頓諾的酒店老闆見他可憐,便對他說:“埃默紐,你到我的店裡來幹活吧!“老闆這樣做,只是為了討得一個慈善好名聲,這樣,大家會說,老闆心地善良,是個好人,並幫他們干很活針。 

  轉眼之間,三年過去,埃默紐長到了八歲了,他比過去更懂事了每天辛勤勞動,待人誠懇,彬彬有禮。 

  一天晚上,勞累了一天的埃默紐躺下睡得正香,忽然,一聲巨響驚了了。埃默紐不知發生了什麼事,連忙起床真到外面房間,就在那一剎,他看到一墓十分可怕的情景。“天啊,你們在幹什麼?他叫起來。原來,老闆夫婦正在殺一個。被殺的是個商人,隨身帶了很多錢,晚上他在酒店喝酒。結果醉一攤泥。頓諾財迷心竊,為了掠奪商人的錢財,竟殺死了商人。 

  埃默紐見鮮血四濺,嚇壞了,他連忙跑回到自己的小房間躲了起來。不一會兒,老闆收拾乾淨走進埃紐的房間沒有,他裝出悲哀的樣子說:“孩子,你都看到了。殺死他,我也很傷心。明天,如果警察來問這件事,你必須說:這個商人喝醉了酒,見人就打,老闆是為了自衛,把凳子扔過去,為料,把他砸死了。” 埃默紐望兇狠的老闆,膽怯地說:“不,爸爸,事情不是這樣的。我不想說謊。” 

  老闆生氣了,逼着他說:“必須這樣說,你向我發誓!”埃默紐搖搖頭,說:“不,我不想說謊!”老闆羞成怒,說:“那我就不客氣了!”說罷,他把埃紐捆綁起來,吊在屋樑上,用鞭子抽打他。“照不照我的話說?”“不,老闆見埃默紐不改口,就狠命地抽打。最後,埃默紐被活活地打死了。 

  老闆的罪行終於暴露了,在法庭受審的時候,他不得不講出事情的經過與真相。埃默紐小小年紀,至死不肯說謊,他的事迹深深地感到了人們。為了紀念這個誠實的孩子,當地的人們就把埃默紐死去的這一天,也就是第每年的五月二日,定為誠實節。

您正在瀏覽: 論誠信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