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飛上中國最東端——東北之行(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上中國最東端——東北之行(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飛上中國最東端——東北之行(一) 標籤:我上中學了作文 東北作文 飛上藍天作文 東北虎作文

第一天: 

  坐往丹東的飛機是經停上海浦東的。可我已經來過三次上海了!我們繼續坐幾個小時的飛機抵達丹東,看見“浦東”變成“丹東”,心裡還是美滋滋的。我們乘船遊覽鴨綠江。鴨綠江是中國和朝鮮的邊江。當船開到朝鮮前時,我看見了朝鮮的房子很矮,看見有幾個小孩子下鴨綠江游泳,還看見了一排字:二十一世紀的太陽金日成萬歲!當然,這是導遊幫我們翻譯過來的。上岸后,我們就該上抗美援朝的標誌性建築物——斷橋了。我們中國的橋沒斷,斷橋指的是朝鮮的斷橋。斷橋前有一個雕塑,雕塑上雕着好多人,最中間的是彭德懷。我們上了斷橋,吹着很冷很冷的風。走到差不多終點的位置時,我們看到了建橋的工具——齒輪。走到終點時,我們看到了美軍炸毀后的斷橋。 

  第二天: 

  今天的第一站是參觀抗美援朝紀念館。我們看到了抗美援朝紀念碑。導遊問:“‘抗美援朝紀念碑’這幾個字是誰寫的?是1990年寫的。”我小聲地脫口而出:“鄧小平。”接着,我就聽見導遊說:“恩,對了,是鄧小平。”“耶!”我大叫道。進入抗美援朝紀念館。我們見到了和昨天看到的雕塑差不多的雕塑。一個解說員帶領我們參觀。我們看見了許多關於抗美援朝的圖片,還看到了志願兵和美軍當時用過的東西。最後到達最高的一層看了模擬戰爭。我們前往瀋陽。今天第二站是瀋陽故宮。導遊說,北京故宮的宮殿都是紅色的,而瀋陽故宮的宮殿不僅有紅色,還有綠色,就像草原上的蒙古包,表達了皇帝對草原的熱愛。我們走到一根竿前,導遊問團友:“你們猜,這是幹什麼用的?”此時無聲勝有聲~~導遊見我們不回答,便說:“這是滿族人捉烏鴉用的。我們不喜歡烏鴉,而滿族人卻喜歡烏鴉。”又接著說:“我們所在的區域有五個宮殿,最大的那個宮殿是老大,以此類推。”我們跨過一個宮殿又一個宮殿,就出了瀋陽故宮。(待續)

您正在瀏覽: 飛上中國最東端——東北之行(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上中國最東端——東北之行(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