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虎是貓科動物中最大的,也是森林之王,它們生性殘忍,是完美的“捕獵者”,但虎毒不食子,也很少攻擊人類,而人類的狩獵目標經常是無辜的它們,最後導致巴厘虎滅絕,東北虎,孟加拉虎在我們人類的侵佔下,也是岌岌可危,我們本可以和老虎和平相處,但我們總是到它們的地盤去騷擾它們,是我們讓老虎的數量急劇減少,是我們讓人類與老虎之間產下那麼多的仇恨。

  其實很多人愛逞英雄,“武松打虎”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武松非不聽酒家勸告,喝醉了酒,還來到山上打猛虎,老虎被他打得頭破血流,等到老虎沒氣時,才住手。我認為老虎根本不是老虎去惹武松,而是武松非要上山打虎。從現在的角度來說,他不是一個英雄,他只是一個酒後獵殺野生動物的犯罪莽夫!本是和平處,相煎何太急。

  有的人也很愛錢財,於是“與虎謀皮”,大家都知道,與老虎打交道是很危險的;而人們呢?千方百計地想殺死老虎,謀取老虎身上的皮。本是井水不犯河水,但你非要去惹老虎,老虎當然要攻擊你啊!

  老虎如今數量越來越稀少了,它們面臨著滅絕,而我們人類卻好像無動於衷,還在口口聲聲說要保護大自然、保護野生動物。我曾經和爸爸到漢陽野生動物園看老虎,可憐的老虎牙齒被拔光,還被粗大的鐵鏈死死地禁錮在一個大木案上,陪人們照相。現在看那張照片,我覺得我也是一個傷害老虎的罪人。

  我幻想,如果我能養一隻小老虎,那該多好呀!它們聰明可愛,也很通人性,如果我能將它們養大,再把它們放回大自然,我想它們一定對我眷念不舍,一步三回頭。

  武漢市常青實驗小學五年級:宋富齡

您正在瀏覽: 老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