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淘氣包馬小跳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淘氣包馬小跳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好,我就給你看一看《暑假奇遇》中的片斷吧: 

  奶奶家的大黃狗奇怪,大黑貓奇怪,加起來就是奇奇怪怪。不過,馬小跳覺得最奇怪的,還是奶奶家的那頭豬,那頭跑得比風還要快的黑豬——黑旋風。

  每天早晨,馬小跳都會聽到一聲巨響,那是黑旋風從豬圈裡衝出來,撞開圈門的聲音。接着,就會聽見鷯哥驚慌失措的叫聲:“黑旋風出來啦!黑旋風出來啦!”

  一早就站在門口守門的老白鵝,聽見“黑旋風出來啦”,撲撲地扇着翅膀,趕緊躲到一邊去,它怕黑旋風衝過來,撞翻它。

  “奶奶,黑旋風生下來就跑得這樣快嗎?”

  “也不是。”奶奶說,“黑旋風生下來時跟別的小豬也沒什麼兩樣,只是後來,它不高興整天被關在圈裡吃呀睡呀,就慢慢養成了一早出去晚上才回來的習慣。”

  “黑旋風出去一天,它會上哪兒呢?”

  “不知道。”奶奶搖着頭,“它跑得比風還快,一出門就沒影了,由它去吧!”

  馬小跳可不甘心“由它去”,馬小跳很想知道,這黑旋風一大早出去,天黑了才回來,它到底都到哪些地方去了?都幹了些什麼?

  馬小跳決定跟蹤黑旋風。

  第二天早晨,不等鷯哥叫“黑旋風出來啦”,馬小跳就早早地守候在大院門口。

  黑旋風衝出來了!

  馬小跳緊跟着黑旋風。可是,只跟了一段路,在過河的時候,馬小跳要繞到橋上去,人家黑旋風身子一縱,輕輕鬆鬆就跳了過去。當然,這是一條小河,只有兩米寬。

  馬小跳追不上了,只好灰溜溜地往回走。在路上,他遇見了正騎自行車玩的小非洲。

  當小非洲知道馬小跳想跟蹤黑旋風時,他就呵呵地笑起來。

  “你想跟蹤你們家的黑旋風?再給你加上兩條腿,也休想。”

  馬小跳還是想不通:“豬怎麼可以跑得比馬還快?”

  “練出來的唄。”小非洲指着遠處的一座山,“看見那座山了嗎?看見那山上的盤山公路了嗎?”

  馬小跳看見了,碧綠的青山上有條像白帶子一樣的盤山公路,一直盤到山頂上。

  “每天早晨,你們家的黑旋風沿着這條盤山公路跑上山頂,又從山頂跑下來,差不多天就黑了。”

  原來黑旋風的每一天就是這樣度過的。

  “我們家的黑旋風,一定是不甘心做一頭吃了就睡、睡了又吃的豬,它是一頭有理想的豬。小非洲,你說黑旋風的理想是什麼?”

  小非洲撓撓後腦勺,眯起一隻眼:“它是不是想當一匹馬?”

  “有可能,它想當一匹馬。”馬小跳說,“從現在起,我就把黑旋風當成一匹馬,今天晚上它一回來,我們就把它當馬來騎。”

  每天太陽落山,就是黑旋風回家的時候。

  “黑旋風回來啦!黑旋風回來啦!”

  一聽到鷯哥通風報信,馬小跳和小非洲就把一桶早煮好的豬飼料抬了出來。

  黑旋風雖然是一頭不同尋常的豬,但它的吃相還是豬的吃相,食量驚人,還發出很響的聲音。

  黑旋風一心一意地吃着,連小非洲在它背上安上馬鞍,在它脖子上套上韁繩,它也渾然不知。

  一切裝備就緒,黑旋風也吃好了,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

  被套上韁繩的黑旋風不再狂野,乖乖地被小非洲牽着出了門。

  小非洲翻身坐在黑旋風的背上。雙手一拉韁繩,雙腿一夾豬肚,嘴裡叫一聲:“駕——”黑旋風就跑起來了。

  黑旋風無師自通,跟馬跑得一模一樣。

  小非洲騎了一圈回來,讓馬小跳騎。

  “你別怕!”小非洲扶着馬小跳騎在黑旋風的背上,“跟騎馬一樣。”

  馬小跳會騎馬,他跟他爸爸去過幾次“騎馬俱樂部”,在那裡學會了騎馬。

  “兒——駕!”

  馬小跳一拉韁繩,一夾豬肚,黑旋風奔跑起來。

  風在馬小跳的耳邊呼嘯,一幢幢房子在他的眼前一閃而過。馬小跳微微眯起雙眼,沉迷在幻想中。他幻想着他不是騎着一頭豬在村莊里跑,而是騎着一匹駿馬,奔馳在遼闊的草原上。

  “跳跳娃,你還騎不騎呀?”

  不知不覺,黑旋風已跑了好幾圈,在小非洲的身邊停下來了。

  馬小跳又生出一個念頭:“小非洲,你說黑旋風能不能拉馬車?”

  “我們家可沒有馬車。”

  “我奶奶家有一輛平板車,放在那裡也沒有用,我把它拖出來當馬車用。”

  說干就干。平板車就在奶奶家的後院里,馬小跳和小非洲輕手輕腳地把平板車拉出來,這平板車套在黑旋風的身上剛剛合適。

  小非洲趕車,馬小跳坐車。

  “?兒——駕!”

  黑旋風無師自通,它居然還真的會拉車,拉得又快又平穩。

  “跳跳娃,我懷疑這黑旋風根本就不是豬。”

  “不是豬是什麼?”

  “是豬妖,就是妖怪變的豬。”小非洲說,“豬都是蠢頭蠢腦的,這黑旋風真是太聰明了!”

  “豬本來就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嘛。”

  “跳跳娃,你在蒙我吧?”小非洲不相信,“我聽別人說,猴子才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

  “不動腦筋,每天只知道吃,只知道睡的豬,當然不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我是說像黑旋風這樣的豬,我們想讓它幹什麼,它就能幹什麼,你相不相信?”

  馬小跳已經想出了許多事情,準備讓黑旋風乾了。

您正在瀏覽: 淘氣包馬小跳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淘氣包馬小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