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班長”趙汀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長”趙汀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位好朋友,叫趙汀,而我則很習慣叫他趙汀兒。他雖然不是班長,卻很負責任,默默地在為班級付出着許多許多。

  趙汀兒個子不高,瘦瘦的,雖然不胖,但是笑起來眼會眯成一條縫。他力氣很大,有活時他總搶着干,細細的小腿跑起來很快,是老師的好幫手。他是很負責任的。

  四年級時,班主任周老師讓趙汀負責教室門前一塊地的衛生,趙汀就把這句話刻在了心裏面,一直沒有忘掉。那個學期,我坐公交車上學,每天都早早的到學校,一進班,都會看到趙汀在拿着掃把在地上掃着,一小片紙屑都不會放過,掃完了又用拖布拖一遍。就這樣,每天早上都是這樣。整整一個學期,他一直乾著,從來沒有間斷過,除了有特殊情況的日子。

  這個學期,老師讓我們男生承包了全校的垃圾桶,老師分配二至三個人負責一個垃圾桶。我負責的垃圾桶與趙汀負責的垃圾桶距離不遠,我倒垃圾桶時,每次都會注意到那個垃圾桶,上面一點塵土也沒有,垃圾桶附近一米的地上沒有一片紙屑,從遠處看,非常乾淨。有一天,我看到了趙汀倒垃圾的全過程:他細心地把廢紙和垃圾掃完倒進大垃圾桶里,又用抹布把垃圾桶整個擦了一遍。我負責的垃圾桶遠不及他,我還是要努力呀!

  這個“名副其實”的班長,我這個負責任的朋友,趙汀兒所做的一切都一直在感動我。

  邯鄲市叢台小學五年級:曹世昕

您正在瀏覽: “班長”趙汀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長”趙汀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