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迷上了二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迷上了二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迷上了二胡 

  實驗小學四(7)班 宋文韜 

  去年9月10日,我手捧南京藝術學院頒發的二胡五級合格證書,心情無比激動,看着證書,我的眼睛模糊了…… 

  前年暑假,爸爸和我路過琴行,聽到一陣悅耳的旋律,看到裡面有一個女童在拉二胡名曲——《河南小曲》。曲調委婉動聽,爸爸問我想不想學。我說:“想。”從那時,我就迷上了二胡。 

  每周六,爸爸就總要放下手中一切事情,陪我一起去上二胡課,老師在課堂上教我如何運弓、運指、怎樣把握音準、節奏……課後,爸爸在家又專心致志地輔導我,就這樣,夏練三伏,冬練三九,每天練琴一小時,我的演奏水平突飛猛進。 

  去年老師讓我報考五級。在考級前的兩個月,恰巧,新時代超市舉辦“六一少兒才藝大賽。”為了鍛煉自己的膽量,便抓住了這次機會。預賽那天,我從容上台,面對觀眾、評委一點不緊張,在台上,我先擺好位置,然後就動情地演奏出一曲《喜唱豐收》,沒想到順利通過並參加決賽,我得了三等獎,這就更堅定了我學二胡的信心。 

  隨着考級一天天臨近,我拉的曲子也越來越熟,可心裡卻越來越緊張,因為老師說考級是十分嚴格的。考級那天,我們乘車來到淮安市青少年宮,候考室里坐滿了焦急陪考的家長。輪到我時,我進入了考場,先走上前向評委行一個鞠躬禮,這時我注意到評委只有一個人,還是個老頭兒,他戴着墨鏡,頭禿了一半,只留一圈稀發在邊上。“還南藝專家呢。”看他那隨和的樣子,我就不怕了,然後坐下來,先定了定神,就拉起了規定的幾支樂曲,在拉的過程中,我很投入,拉完后,自我感覺良好,沒想到,憑我的水平和實力,抓住了評委的心,我終於取得了證書。 

  去年8月18日,鄭兆財爺爺回家鄉漣水,我被特地邀請在鄭梁梅高級中學體育館登台為鄭爺爺及全校參加軍訓的新生演奏二胡曲《賽馬》,台下不時發出陣陣掌聲,我無比自豪。 

  我想:我要在今後小學短短三年裡力爭拿二胡十級考級證書,決不辜負老師及家長的期望。長大后做一名二胡演奏家,到世界各國演出,把我國民族音樂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我迷上了二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迷上了二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