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張大爺把雞趕到我家門口了。

  它們成群結隊,沉默的站着,等候張大爺的安排。天氣又干又熱。趕雞的張大爺摘下了他的草帽,頭上冒着熱氣,是一股白色的煙,融入乾燥的空氣中。

  奶奶在和張大爺聊天,張大爺說:“我是從浮宮來的,我是和雞群一步一步走來的奶奶和張大爺之間的談話結束了,小雞在吃蟲子,我站在雞群的後面,看見一隻母雞在下蛋,我覺得它的速度太慢了,便想去幫那隻母雞。我伸了伸手,摸了半天都沒摸着,我不服氣,心想:沒什麼能夠難到我的,我肯定行。我抬起頭看了看四周,突然有一樣東西印入我眼帘,那就是——棍子。這個東西用來掏雞蛋就再合適不過了吧!我用棍子去捅雞的屁股,再把手伸了過去,快了,就快了。“耶!終於掏到了!”我欣喜若狂的說。我壓了壓,好像不太對勁,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坨臭烘烘的雞屎啊!張大爺出來一看到我這幅狼狽不堪的模樣,捧腹大笑。我跑過去向張大爺說明了剛剛所發生的事情,張大爺語重心長地說道:“動物有自己的生存規律,不能打破它,要沉得住氣,慢慢的生,總會生下來的,不要因為好奇而盲目的幫忙,這樣反而偷雞不成蝕把米。”聽了張大爺的這番話,我恍然大悟。

  春天快過完了,夏天就要來了。太陽特別暖和,暖的讓人想把棉襖脫下來,可不是嗎?

  冬天過去,春天過去,夏天又來了,雞群又來了,童年卻一去不復返了,夏陽底下幫母雞掏雞蛋的傻事我也不會再做了。可是,我是多麼想念童年住在老家的那些景色和人物啊!我對自己說,把他們寫下來吧。就這樣,我寫了這篇文章。

  我默默的想,慢慢的寫,又看見夏陽底下的雞群走過來,又聽見小雞的叫聲。童年重臨於我的心頭。

  福建廈門蓮前小學五年級:樂觀yumi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