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被《集結號》感動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被《集結號》感動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集結號》是一部鐵血錚錚的戰爭故事片,講述的是發生在1948年到1956年間的一個英雄受了委屈的故事。

影片前半部分講述的是發生在解放戰爭戰場上的故事。汶河戰役中擔任掩護大部隊撤退任務的中原野戰軍獨立二師一三九團三營九連,九連連長穀子地接到團長的命令,帶領士兵火速趕往陣地完成一項阻擊任務,以便讓大部隊安全轉移。團長和谷連長約好,九連官兵只要聽到集結號之後,就可以突圍撤退。可是,他們並沒有聽到代表撤退命令的集結號,所以,在阻擊戰鬥中,除連長穀子地一人被老鄉救下外,其餘47位戰士全部陣亡。這47位戰士犧牲后,因無人證明,而被上級認定為“失蹤”。

影片後半部分,連長穀子地開始尋找陣亡戰士的屍體,尋找他們應得的報酬和榮譽。最後,當穀子地經過千難萬險終於找到陣亡戰士的屍體后,來到團長劉澤水的墓前,說道“九連完成任務,向你報到。”,這時,才從團長的司號員口中得知,“集結號”從未響起,團長根本沒打算讓他們撤退,因為,如果他們撤退,裝備精良的敵軍很有可能追上大部隊。穀子地的精神終於被擊垮了。而團長的決定也是無賴之舉,一面是穀子地的委屈,一面是司號員為團長叫冤。其實,誰都沒有錯,這種情緒更讓人難過。谷連長最終還是原諒了團長。

這部電影,讓我情不自禁地流淚了。在這個和平的年代,我們無法體會革命烈士那種視死如歸的思想境界。戰爭不相信眼淚,情義卻無處不在,殘酷戰爭帶來的無情代價,重現絕望中的人性光輝,這就是《集結號》的感人之處。現實生活中,像《集結號》這部電影中的人物一樣,為國捐軀的無名戰士又有多少呢?恐怕是不計其數吧。但願他們都能得以安息。

您正在瀏覽: 我被《集結號》感動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被《集結號》感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