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聲的感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感動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無聲的感動 

  讀《停電》有感 

  雙橋區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蔣依依 

  我經常遨遊在書的海洋里,讀過不少書,可最讓我記憶猶新,到至今都還沒有忘記的一篇課文——《停電》我被文中的人物所深深的震撼了。 

  這篇課文寫的是:暑假,開縣遭受了旱災。一天傍晚我們一家正在看電視,忽然停電了,院壩裡面擠滿了乘涼的人。不少人還在責怪電工們的不是。就在大家議論的時候,電工來了,人們罵的更凶了,可是,電工們卻在人們的吵鬧中開始了工作...... 

  半個小時過去了,一些人還在數落電工,而電工們還是默默無聞的工作着。這時,張叔叔走了過來,為電工們扇着扇子,還叫電工們不要着急,慢慢來。又過了一會,王阿姨端來了茶,小李叔叔從家裡搬來了照明燈......突然,城市裡充滿了光亮,大家迅速散開,去享受涼爽。 

  當我讀到“人們看到電工,似乎找到......”時,我覺得大家不應該這麼做,讓電工們成了自己發泄的對象,讓電工接受你們的責怪。 

  半個小時過去了,一些人還在數落電工的不是,而電工已經汗流浹背......”我感受到:電工們是多麼無私,大家雖然在責罵電工,在數落電工,可是,電工們卻沒有怨言,仍然默默的有條不紊的工作着,這是一種沒有人能有的耐心。看到這裡,我的淚水情不自禁的就流了下來,想起了汶川地震那些無私的王老師,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死的威脅留給了自己。 

  房屋突然猛烈搖晃起來,“糟了,地震了!”52歲的女教師王光香立刻大聲叫醒熟睡的孩子:“小朋友們!快鑽到床下去!” 

  然而,搖晃越來越劇烈。王光香意識到,讓孩子們躲到床下也不安全。但要把班上30多個孩子迅速從二樓轉移到地面,談何容易。 

  抉擇就在一瞬間,所有力量從王光香的身體里爆發出來,她一手抱一個孩子,急速衝下樓。下樓梯時,碎石開始嘩嘩地落下,當她跑到樓下,三層高的教學樓1/3的牆體轟然倒下,濃濃的煙霧中裹挾着一片孩子的哭聲。沒有多想,王光香又一次衝進了岌岌可危的教學樓,不斷往返將孩子們往樓下轉移。 

  第一次,第二次,……第六次,當她第七次衝進教室,抱起了兩個女孩,準備返身逃離時,“轟——”一聲巨響,牆體頃刻崩塌,砸了下來。在這一刻,王光香第一反應是用自己身體擋住垮塌的牆壁,用生命挽救抱在懷中的兩個孩子。 

  三層高的樓房瞬間變成一堆廢墟,僅僅剩下幾根柱子立在那裡。地震后40分鐘,由駐地警察、村幹部、學生家長組成的救援隊,終於在廢墟的縫隙中發現了奄奄一息的王光香老師。“王老師!王老師!……快醒醒啊!”大家用力抬起壓在她身上重重的水泥板,發現她撲在地上,蜷曲着身體用後背擋住了垮塌的水泥板,她懷裡的兩個女孩,都安然無恙。 

  但是王老師卻永遠合上了雙眼,安詳地離開了這個世界。這是一個多麼看似平凡又多麼偉大的老師啊!她們生命譜寫了一曲感人的讚歌,讓我們永遠的記住了她! 

  這片課文用它那樸實的話語,使我體會到鄰居們的寬容與理解是一種美,電工們的無私是一種美,為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我會永遠記住你們!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感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感動 暫無評論